怎么修改数据库服务器名字,修改SQL Server数据库服务器名字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重新命名服务器的过程非常简单。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给服务器改名,就像平时为Windows    NT或Windows    2000    Server改名那样。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系统会给出一个出错信息:“安装文件被破坏,或者未知的包标识”。看起来很吓人。但实际上你只需要重新运行SQL    Server的安装程序,会有提示“是否升级到当前版本”。点击Yes,安装程序很快就结束了。实际上并没有进行重新安装,只是重新设置了有关服务器名字方面的选项。然后我们需要运行一些存储过程重置服务器名字,以便让SQL    Server中的一些函数,例如有关复制的函数,能够有效地工作。

我们切换到示范计算机,这将是我们的最后一个示范。先关掉一些刚才启动的应用程序。到“我的电脑”属性,转到“网络标示”的属性,改变这台计算机的名字。我们把这台计算机的名字改为“Win2kSQL”,点击OK。然后提示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OK,重新启动。

重新启动后,我们回到了登录界面。正如我们刚才已经提到的,有提示说“安装文件被破坏,或者未知的包标识”。

我们现在需要登录到服务器上,转到SQL    Server安装文件的目录,然后重新运行安装程序。

现在我们到SQL    Server安装文件的目录,运行安装程序。NT有提示说有SQL    Server服务不能正常运行。需要等一会儿安装程序才能继续。

Windows    NT提示说服务控制失败。现在安装程序可以继续了,接下来安装程序询问安装到哪里。我们选择本地安装。然后是搜索已安装组件。下面安装程序询问是否升级到标准版。这个提示看起来比较奇怪,但这正是我们现在想要的。点击Yes,SQL    Server将更新一些服务器设置。现在运行完毕,我们返回并启动SQL    Server服务。

打开Query    Ananlyzer,我们将装入最后一个脚本。转到脚本目录,打开这个叫做“Rename    SQL”的脚本。如果我们现在打开sysservers表的话,我们就会发现它仍然是指向原先的服务器名。我们需要把这个服务器先删除,然后再添加,以便让sysservers表能够反映新的服务器名。现在我们来运行这段脚本,删除原先的服务器,然后再添加。现在我们就已经成功改变了服务器的名字

--打开修改系统表的开关

EXEC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 ',1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update    master..sysservers    set    srvname= '新服务器名 ',datasource= '新服务器名 ',srvnetname= '新服务器名 '    where    srvname= '旧服务器名 '

--关闭修改系统表的开关

EXEC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 ',0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PS:

win2000/xp/2003的操作系统

右键我的电脑--属性--网络标识--属性--计算机名中输入新的计算机名(即SQL的新名字)--确定--重新启动计算机

放入SQL安装光盘--执行安装程序--很快就会完成安装--安装完成后,根据提示看是否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一切完成后,启动SQL,这时的名字已经改变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