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课程设计 计算器_JAVA课程设计-计算器(201521123028 李家俊)

1.团队课程设计博客链接

2.个人负责模板或任务说明

主要负责计算器图形界面

包括操作按钮,菜单项以及输出面板的设计

3.自己的代码提交记录截图

012c5b0f0a820c3e197808f8fd50dfa2.png

4.自己负责模块或任务详细说明

代码分析:

主类中有如下定义:

f2e7c193efe14e4077cb9d1e11fdaaa2.png

菜单的相关内容:

ad08325fae445afa79c682f06c954006.png

通过创建一个JMenu对象,然后将其添加到图形界面中(通过使用菜单项名.add()方法)

JMenu对象下创建一个JMenuItem对象,即可得到子菜单。

在JMenu对象下创建JMenu对象亦可,并且可以在新创建的JMenu对象下创建JMenuItem对象,获得子菜单的子菜单(参考”关于作者”子菜单)。

设置画板布局界面:

b372985985175b7fab345525083c2070.png

ce3db51e181cba0200df9e689af73f8d.png

按钮设计:(以数字按钮设计为例)

b2bde0652567ae8ccf2340b8ed68fd95.png

5.课程设计感想

这次课程设计原计划是做等级C的随机动画的,但是随机动画中遇到许多问题,包括如何再多线程下运行动画,如何通过按钮将所有线程暂停。

于是最终只做出来点击鼠标,一个小球随机运动并且触碰窗体的边缘反弹或者是运行程序后多个小球在界面中运动,小球相碰会反弹。

感觉自己还是没办法做出来,太难,于是对C级的项目有了阴影。只好去做D级的计算器。

虽然随机动画没做成功,但是还是从随机动画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监听器的使用方法,在随机动画中需要鼠标点击和按钮,所以有ActionListener和MouseListener两周监听器的使用。

所以在计算器中,按钮的设计方法我已经略知一二,所以虽然只赶了两天的工,但是做出来的界面效果还是不错的。

有用到菜单栏(虽然最后复制粘贴没法实现)。有用到两种布局管理器,分别是框体布局管理器和边界布局管理器。

对JFrame有了大致上的了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