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东3 证书高考成绩查询,广东2021年依学考、3+证书考生成绩各分数段数据公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灿

继昨天(4月6日)公布2021年春季高考最低分数线后,今天,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又公布了依学考、“3+证书”考生成绩各分数段数据。

和往年相比,今年春季高考考生人数明显增多,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填报志愿时除了关注自身分数,更要注重自身排位,才不会导致高分低报浪费分数,或者低分高报和心仪院校失之交臂。

43c3d76d879370cef8a69875b22543a3.png

图/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一分一段”分数段让排位更明晰

一直以来,分数统计表都在志愿填报中起着“定盘星”的作用。今年,省考试院公布的分数段是“一分一段”,也就是说,是以“一分”作为单位,每个分数上有多少人,一目了然。相较去年“五分一段”的分法,今年的分数段更加详细,更能让考生了解同分段考生的数量。

cce0c8aa8b04c413521b881d3835114a.png

梳理省考试院公布数据可见,今年参与依学考(普通类)考生共295615人,最高分为434分,最低分80分;依学考(体育类)考生共8193人,最高分408分,最低分205分;依学考(美术类)考生共11223人,最高分387分,最低分194分;依学考(音乐学)考生共1111人,最高分373分,最低分197分;依学考(音乐表演-声乐)考生共1175人,最高分378分,最低分199分;依学考(音乐表演-器乐)考生共1088人,最高分388分,最低分194分;依学考(舞蹈类)考生共331人,最高分369分,最低分187分;依学考(广播电视编导类)考生共1035人,最高分373人,最低分197分。

记者分析分数段发现,依学考(普通类)最高分和最低分虽差距很大,但平均每个分数段人数增加较均匀,而依学考音体美类考生则出现高分段人数少且最高分领跑的现象。比如依学考(体育类)分数段中,不存在并列前三甲的情况,前三名考生分数分别为408分、393分、391分,第一名和第二名相差15分;而依学考(普通类)前三名考生分别为2人、2人和1人。

“3+证书”高分段人数大增

今年,“3+证书”招录人数本科810人、专科83377人。考生最高分数418分,最低分80分。和去年分数段相对比可以发现,今年考生人数明显增加,去年65253人,今年则跃升至89344人。与之相伴随的是针对中职生的扩招——今年中职“3+证书”类招生计划,今年比去年增加约2万多人。

去年,400分以上高分段考生仅4人,今年则有50人成功上线400分;300分以上8391人,去年仅3891人。有业内人士此前曾预测,因为题目难度的降低,今年分数线会较往年上涨。因此也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务必关注排位,而非仅仅是分数。

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应找到与自己分数相对应的分数排名,以确定自己在全省的位置,进而评估自己目标院校近三年的投档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同时,还要留意该院校近年招生人数的变动,综合判断被录取的可能。(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题图 | 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责编 | 王敏

审签 | 谢哲

实习生 | 黄楚琪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