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鸿蒙系统的碎片管理,鸿蒙系统的超级终端、卡片管理、不杀后台功能,已甩安卓一条街...

昨晚鸿蒙系统HarmonyOS 2.0正式发布,并如约开始了第一批正式系统升级,一下子就引发了网络大拥堵,甚至导致花粉俱乐部等入口登录不上,这证明了花粉们对鸿蒙系统的热情之高。

94ea68576888856296a73f76d403df75.png

不出意外,鸿蒙系统作为全球首个物联网统一操作系统,除了基本的操作更流畅等特点之外,其独有的特点也一一亮相。尽管鸿蒙系统研发总负责人王成录博士的介绍平淡、自然,但几个典型场景的亮相,一下子就把技术复杂、先进的鸿蒙系统直观、清晰展示出来。

之前我们零零散散的各种电子终端设备,各自为政、各自孤立、单打独斗的存在模式要被颠覆了。鸿蒙系统的超级终端功能,作为系统支持多设备协同的总指挥部,操作起来简单便捷,其功能更是让你拥有的更多终端装备实现了灵活“组团”服务,平板、PC、智能手机、智能手表、音箱等各自发挥自己的强项,密切合作让你体验到最佳组合服务,可谓乐哉爽哉。

341eb159915c6f42cf54ea9fee05ccda.png

鸿蒙智能家居,更是让家居生活真正具有了打造家居生态的条件,通过鸿蒙系统连接,正如发布会上提到的做菜、健康运动等装备及功能,家居生活更智能,服务更精准,生活更省心。数字化的生活,更健康、更安心,体验更到位。

9ec476933478fed02ded49045619b16f.png

我们之前的手机上,应用程序越来越多越来越拥挤,动辄几十个APP甚至上百个APP的管理和使用,让人烦心到头疼。而鸿蒙系统的卡片功能,作为分布式场景之应用(APP)管理核心之一,让众多应用的管理和使用更加便捷,也让你的智能手机等终端使用更高效。甚至于可以搭建个性化的应用(APP)布局场景,让智能手机的使用更贴近实际功能,而摒弃IT概念上的文件、文档、快捷方式复杂管理。

6bb839034db4c2fa64eb3ce21e37c899.png

不杀后台,这个让人一见就爱的功能,彻底解决了我们之前操作手机、切换应用的一大痛点。每次当你切换一个应用时,可直接回到上一个操作界面并即可直接继续操作。这简直就是秒杀了以前每一次切换应用时,让我们痛恨的一个又一个“再启动+广告”考验我们耐心的过程。切换时一不小心的触碰可能就被带到广告页面的痛苦,自然也不会再有了。

fa5a4c2d7c5bd30ad2d4592cf3b882a7.png

以上几个特色功能仅仅是鸿蒙系统的首秀展示,其实还远不足以证明其真正的强大。鸿蒙系统具有的微内核、软总线、分布式协同、低时延等基本特点,还会在未来几十年的万物互联时代,不断创造出更多可以变革我们生活、工作方式的新模式。

3ca45aa7c5ea7e0d25c0cb077f009ecc.png

鸿蒙系统正是为未来的几十年而生,绝非瞄着当前的安卓系统而来。安卓系统本身存在的碎片化、版本控制混乱、安全性低等缺陷根本就无法适应未来所需。当下安卓最大的优势,就是其成熟、庞大的生态系统。

44008e4b92715ce419205c2b8c498f01.png

假以时日,鸿蒙生态打造成功之时,必将形成对安卓系统的降维打击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