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不小心删除ls,浅谈Linux系统误删除文件恢复方法

各位有没有在Linux下误删除过文件,是否删除后使您非常懊恼,为什么Linux系统没有像windows一样的回收站可以恢复误删除的文件?各位看官,Linux下误删除文件不必惊慌,下面几步叫你如何在Linux系统下恢复误删除的文件(注意这个方法对Linux单用户操作非常有用,但是多用户操作是否能恢复就看运气了),下面介绍具体方法:

先说下我准备删除的文件为/root/silencewolf/silencewolf.sh 里面内容如下:

fa77ba6988752725bc21140381144e8a.png

执行rm -f silencewolf.sh,用ls查看文件夹为空了

10846ecf3d295be1c73d5e4dc7dd91a8.png

下面开始恢复文件,具体操作如下:

1、输入debugfs,打开debugfs功能,打开误删除的分区磁盘

open /dev/sda3 具体如图:

42976316ca143374ef56b856ad3787fc.png

2、输入ls -d /root/silencewolf 删除文件的文件夹路径如图:

839ac13809a29e439ed499de01294e3c.png

找到删除的文件的索引值<18022483>

3、输入logdump -i <18022483> 命令如下图:

28812a5d266fe4f8c7c321912f3d0ef9.png

上面输出信息有好几页,做好塞选,找到如下字段:

64e4da4f210580580e7f56d1d8a45765.png

Blocks:(0+1):18024668这段记录18024668这个值,quit退出debugfs。

4、下面用dd命令来恢复,输入如下:

dd if=/dev/sda3 of=/tmp/silencewolf.sh.bak bs=4096 count=1 skip=18024668

76e4dc06a19aba53160cd087e5fa4920.png

5、查看/tmp目录下文件多了个silencewolf.sh.bak,cat、他发现为原来删除的文件silencewolf.sh如下图:

e489c3cff21f2b5bd7c963dfe63ce40f.png

到这里文件恢复已经完成,把他从/tmp下cp到/root/silencewolf/silencewolf.sh彻底完成恢复了。

总结:主要利用debugfs的调试功能找到文件的索引,其实rm删除的文件并不是真的删除了,而是inode被删除了,所以比较小的文件可以用这种方法恢复,对于大文件,这个恢复有点问题,利用extundelete工具能够很好的解决大文件误删除的问题,以后有机会在做介绍。

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Linux菜鸟带来一点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系统中的XFS文件系统误删除文件并且没有备份时,有几种方法可以尝试恢复丢失的文件。 首先,使用一些文件恢复工具可以尝试从未使用的磁盘空间中恢复删除文件。有一些工具如TestDisk、PhotoRec等,它们可以扫描磁盘,并通过识别文件的签名来恢复删除文件。它们可以在终端中运行,并且通常可以免费获取。 其次,可以尝试使用XFS文件系统自带的一些工具来恢复误删除文件。XFS文件系统提供了一些工具如xfs_restore、xfs_ls、xfs_quota等,它们可以帮助用户查找和恢复删除文件。通过这些工具,用户可以在文件系统中搜索并找回之前删除文件。 另外,还可以考虑使用数据恢复服务来找回被误删除文件。这些服务通常需要费用,并且可能需要将受损的磁盘发送给专业的数据恢复公司。这些专业的公司有着更高级的设备和技术,可以尝试从磁盘中恢复丢失的数据。 最后,鉴于误删除文件可能会导致数据的永久丢失,因此在使用Linux系统时,定期进行数据备份非常重要。通过定期备份,即使误删除文件,也可以从备份中恢复数据,减少数据损失风险。 总之,虽然在Linux系统误删除文件且没有备份恢复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但仍然有一些方法可以尝试恢复丢失的文件。无论采取哪种方法,都应该牢记数据备份的重要性,以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