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条ar开头的如何看大小_电脑卡顿!如何了解自己电脑内存是否够用?简单2步搞懂...

当我们选购电脑时,不清楚到底应该选择多大的内存,买大内存,又觉得费钱,买小了又怕以后不够用,那么买电脑时到底要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存呢?

0325ca5ab5537b7cd9acddf2b6bc7841.png

那么电脑内存容量是越大越好吗?其实并不是,此前英特尔官微就表示,合适才最重要,因为数据会“分别”存储在内存中的各个“小房间”里。如图所示,将4块饼干分到2个盒子中,只需打开2次盒子,但分到4个盒子中,打开盒子的时间就会翻倍,导致电脑运行速度变慢。

b4ce0f57a5a605453a2eae5015500c2e.png
d1226b9a76fac35dc76148013c2f57f0.png

也就是说,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双通道就能满足需求,反而更四通道会增加内存延迟,因此建议大家选购内存或者购买笔记本时,可以优先选择双通道。

此外在内存条容量大小的选择方面,也要根据自己对于电脑的使用需求而定。对于游戏用户来说,一般8G容量的内存就够了(极个别游戏需要16G内存),普通办公4G或者8G就可以,3D设计渲染16G起步,建议32G或者更大内存。

fbbdb005f17cbd864b6a4af1621108e7.png

那么如何知道自己的内存条容量是否够用呢?其实每台电脑都有安装好的内存条容量大小标准,我们可以将使用电脑的需求软件和游戏打开,然后再按ctrl+alt+delete组合键,打开任务管理器,任务管理器界面中我们点击性能菜单,这时候我们就能看出来电脑的CPU和内存条使用情况。

c95857eb2436a49f44911ca0c8fb0505.png

内存条容量百分比越大,证明内存条使用率越高,电脑内存条容量相对不足,运行自己要用的软件和游戏后,如果任务管理器内的内存条容量百分比在80%以内均算正常,超过80%使用率就怎么电脑内存条容量不够或偏小。

因此,当我们发现电脑卡顿时,不要盲目的去加内存,而是要去查看内存是否不够,毕竟CPU性能不行,加内存条依然会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