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薪资首超金融,“年薪20万”大学专业排名出炉,人工智能蝉联榜首,金融无缘前五...

虽说计算机专业排到了专业排名榜单的第二名,不过在计算机专业下的人工智能专业的薪资待遇却非常高,排到了单个专业收入的第一名,其发展前景非常好。

根据2020年各大企业有关人工智能专业招聘的信息,博士学历的工作人员年薪高达40万以上,硕士学历的年薪在30万到40万之间,远高于程序员的薪资。

f9754280850cf097c180f91668695830.png

金融专业受环境影响出现疲软,无缘前五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计算机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的薪资待遇“水涨船高”,而金融专业的收入却“渐入寒冬”,最终无缘大学专业排行榜前五。

金融行业的薪资待遇和大环境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近几年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金融行业也受到了很大冲击,薪资待遇未有明显的上涨。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金融行业的平均薪资是12980元,2019年的平均薪资是13100元,其涨幅只有百分之1.2,而软件工程的涨幅却高达百分之9.3。由此可见,金融业的发展出现了疲软。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金融行业的平均薪资是12980元,2019年的平均薪资是13100元,其涨幅只有百分之1.2,而软件工程的涨幅却高达百分之9.3。由此可见,金融业的发展出现了疲软。

莘莘学子寒窗苦读数十年,为的是毕业后能获得一份高薪的工作。但专业不同,毕业后的薪资也千差万别。

因此在志愿填报时一定要认真分析,多方考量,选择自己适合,并且具有发展前景的工作。

e6255dc8065e0102df521ea9b1bee134.png

▶ 对大学专业进行“地毯式”调查,了解就业方向

截至2021年,我国的大学专业有五百多个。

考生可能没有办法对这些都全部了解,但是至少你要了解自己想要报考的学校有哪些专业。

哪个专业在这个学校属于王牌专业,以及这些专业的就业方向如何。

至于调查的途径与方法,学生既可以通过学校的官网查询,也可以进入学校的贴吧询问学姐学长,也可以在网上查找相关的资料进行了解。

e8c16a73459fd3f9435d857daeab2d3b.png

▶ 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考虑,扬长避短

选择专业虽然要考虑这个专业是否热门,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如何,但是也要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来考虑。

比如:自己的兴趣爱好是什么,自己的性格怎么样,自己向往什么类型的工作。

有的学生爱好与人交往,能言善辩,适合做企业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却不一定适合程序员。

b6a8c761fa773920f11770e1853ce84b.png

▶ 与长辈多沟通,过来人的建议很重要

有的父母会觉得选专业是孩子的事情,就放任孩子自行去选择。建议父母和孩子都应该转变一下观念。

对于专业的选择,孩子应当要多与父母和长辈沟通,听取他们的建议。

父母也应当多给予孩子一些建议,帮助他更好地做出选择。

高考很重要,志愿填报也同样重要,考生们千万不要在高考结束后就彻底放飞自我。多花点时间在志愿填报上,这是为自己的将来负责。

9d81ddbf2dcfc3fd9f4de875088bd2a8.png

今日话题:你向往从事什么职业呢?就业前景如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讨论。

ps:本文图片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