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计算机会取代人类吗,未来的人工智能会进化出智慧吗?他们是否会取代人类?...

引言:有关于人工智能概念的提出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末期,到了最近十年这一概念才逐渐热门起来。目前许多国家都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才去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可见该技术在未来将会有不可撼动的地位。人工智能时代来袭,它们最终会进化出人类的“智慧”并取代人类吗?

e86ab787a5c9ecb4da05552b187f9caa.png

早在2016年,公众就已经对人工智能话题十分关注了,因为在那一年连续发生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在围棋上战胜高手的事件。首先是一台名为“阿尔法狗”的机器人在2016年3月和当时的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进行了一次决战,相信有不少朋友当时收看了决战的网络直播。最终李世石以1:4的赛果败下阵来,一时间人们开始思考人工智能这门技术给人类未来的命运带来的是希望还是毁灭。

e72b17353d86e84650c2983571c54162.png

在阿尔法狗战胜了李世石的第二年5月,围棋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少年柯洁接受和阿尔法狗进行对战。这位少年可谓是围棋天才,年纪轻轻已经坐上了围棋界世界第一的位置。然而战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最终柯洁以0:3的战绩败下阵来。在对战结束后柯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后面的阶段中阿尔法狗带给他的压力已经让他发挥失常了。柯洁和阿尔法狗的对战再次引起了公众对人工智能技术的讨论,逐渐强大起来的它们未来会拥有和人类一样的智慧吗?

3cf2ac847189a0fbe6f4256445abd1a2.png

在弄清楚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一下类似阿尔法狗这样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到底是如何运行的。据AI专家介绍,AI机器人的基本原理就是根据外界事物的变化来不断运行一套庞大的算法,而这套算法是基于贝叶斯—拉普拉斯公式发展而来的。更可怕的是,AI 机器人具有深度学习的能力,因此它系统内的那套算法会随着不断的学习而逐渐扩大。在阿尔法狗战胜世界顶尖围棋手的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出,它在事前已经学习过大量的棋谱,并且模拟过大量的围棋变化和下法。

b39bfd6c0fe8389fe36a0f9f9f69f6ef.png

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那么未来的人工智能会形成类似人类的“智慧”,从而取代人类吗?科学家们也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于是开始着手这方面的研究。其中有欧洲科学家想要通过计算机模拟人脑的实验来探索计算机复刻人类智慧的可能性。在研究人员的行列中有一位名为亨利·马克拉姆的德国神经学家,他曾因为成功地测量出小鼠南中的神经元信号强度而震撼了学术界,这一次他将参与计算机复刻人类智慧的实验。

bba4802af0717eed8f705058c312060f.png

在开始实验之前亨利就表示,如果他们能够通过计算机来对人类大脑进行建模和复刻,那么距离计算机获得大脑学习能力就不远了。众所周知我们的大脑几乎是人体中最为复杂的结构,研究人员们又该如何进行建模呢?TED大会曾在2009年邀请了亨利进行演讲,他在大会上向公众宣布了一个惊为天人的计划,那就是利用计算机模拟出人类大脑中超过80亿个的神经元和超过100亿个突触。

84a16fef834b22beefe2278ba298cbb2.png

这样的计划听起来有些不切实际,除了因为工程量巨大之外,人类也尚未完全了解人类大脑的运作机制。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