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电子计算机突出科学家,专家观点 & 人工智能现状及发展(上)

q101Lq2

q110Lq3

q1bbNq4

q200Lq2

q211Lq2

q2bbNq4

q301Lq2

q310Lq3

q3bbNq4

显然,最后的结果是10100011,即对给定的数加1。其实,以上命名计算的是这样一个函数:S(x)=x+1。

图灵机不仅可以计算后续函数S(x)=x+1,显然还可以计算零函数N(x)=0。投影函数

以及这3个函数的任意组合。这3个函数都属于初始递归函数,而任意原始递归函数都是从这3个初始递归函数经有限次的复合、递归和极小化操作得到。因此,每一个原始递归函数都是图灵机可计算的。尽管图灵机具有可模拟现代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并且蕴含了现在存储程序的思想。但是在实际计算机的研制中,还需要有具体的实现方法和实现技术。在图灵机提出后不到10年,世界上第一台存储式通用数字电子计算机就诞生了。由于阿兰·图灵对计算机科学的杰出贡献,美国计算机协会(ACM)决定图灵奖,从1966年开始颁发给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

2、图灵测试

1950年图灵在他的论文《计算机器与智能》当中,开篇就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机器有智能吗?如果一台机器能够与人类对话,而不被辨别出其机器的身份,那么这台机器便具备智能,这就是著名的图灵测试。图灵奠定了现代计算机科学的基础和人工智能的雏形,被称作“计算机之父”和“人工智能之父”。这个问题启发了无穷想象,一个人工智能的新时代即将开始。

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具体表现为以下三个方面:

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

1946年,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恩尼亚克诞生了,长30.48米,占地约170平方米,它能够重复编程,速度是机电式计算机的一千倍,人工计算的二十万倍。

IBM“深蓝”计算机 vs 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

1996年2月10日,超级电脑深蓝首次挑战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但以2-4落败。比赛在2月17日结束。其后研究小组把深蓝加以改良,1997年5月再度挑战卡斯帕罗夫,比赛在5月11日结束,最终深蓝电脑以3.5–2.5击败卡斯帕罗夫,成为首个在标准比赛时限内击败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电脑系统。IBM在比赛后宣布深蓝退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