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系统c语言链表,C语言职工信息管理系统(链表)..doc

《程序设计综合训练》

设 计 报 告

专 业: 数字媒体技术

班 级: 11媒体Z

学 号: 姓  名: 朱毅

指导教师:   陈湘军 陈明霞

成  绩:

计算机工程学院

2012年10月

第一部分

题目:

1.编写函数 int hamming(int x,int y,char a[],char b[])实现以下功能:先将形参x和y分别转换为2个合法代码并按从低位到高位的顺序为别保存2个合法代码的码距,函数返回该码距。

2.编写函数main()函数实现以下功能:声明字符数组a、b和变量m、n输入两个整数冰保存到m和n中,若m、n的值在0~32767范围内则用m、n和数组a、b做实参调用haming函数,计算由m和n生成的两个合法代码的码距输出的到屏幕及文件myf2.out中。最后将考生本人的准考证号输出到文件myf2.out中。

来自:2009年(秋)上机试卷(03)的编程题。

算法设计:

(1)算法描述:

由于hamming函数需要分别将两个整数转换为合法代码,因此编写函数“void bin(int n,char str[])”。Bin函数的功能是将形参n转换为合法代码并保存到b指向的一维数组中。Hamming函数先两次调用bin函数,分别将形参X和Y转换为合法代码并分别保存到a和b指向的一维数组中,在用循环语句从前向后遍历a和b指向的数组各元素,函数最后返回统计结果。

(2)实现方法:

用VC6.0软件进行调试,分析,输入m,n两个值,进行分析,调用函数hanmming(),在从hanmming()函数中调用函数bin(),返回count的值,输出,a,b数组中的值和返回值count的值。

源代码:

#include

void bin(int n,char str[])

{

int i=15,j;

while(n!=0)

{

str[i--]=n%2+'0';

n/=2;

}

for(j=0;j<=i;j++)

str[j]='0';

str[16]='\0';

}

int hamming(int x,int y,char a[],char b[])

{

int count=0,i;

bin(x,a);

bin(y,b);

for(i=0;i<16;i++)

if(a[i]!=b[i])

count++;

return count;

}

void main()

{

char a[17],b[17];

int m,n,x;

FILE *fp;

fp=fopen("myf2.out","w");

if(fp==NULL)

printf("error");

do{

scanf("%d,%d",&m,&n);

}while(m>32767&&m<0&&n>32767&&n<0);

x=hamming(m,n,a,b);

printf("\n%s\n%s\ndistance of %d and %d is %d \n",a,b,m,n,x);

fprintf(fp,"\n%s\n%s\ndistance of %d and %d is %d \n",a,b,m,n,x);

fprintf(fp,);

fclose(fp);

}

程序调试:

就是输入的时候,n和m的值范围问题,当输入范围不正确时候跳不出来

解决方法:用一个do{}while;循环条件为大于32767和小于0的时候退出。

测试:

第二部分

职工信息管理系统

(1)题目名称:职工信息管理系统

内容:

职工信息包括职工号、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职务、工资、住址、电话等(职工号不重复)。试设计一职工信息管理系统,使之能提供以下功能:

1、职工信息录入功能(职工信息用文件保存,也可不用)

2、职工信息浏览功能

3、排序:按工资排序

4、查询或排序功能:(至少一种查询方式:顺序、折半查找)

按工资范围查询

5、职工信息删除、修改功能(任选一项)

(2)解题的基本思路

程序采用模块化,每一个模块对应一种功能,调用函数予以实现,分别为7个模块,分别是创建与添加模块、显示模块、查找模块、修改模块、删除模块、存档模块、文件统计模块、退出模块,把复杂的问题分成每一个独立功能的小问题来解决。

(3)设计方案

1、功能模块图

算法设计

该程序主要分为7个模块,分别是创建与添加模块、显示模块、查找模块、修改模块、删除模块、存档模块、文件统计模块、退出模块

创建与添加模块:该模块的功能是输入职工信息。函数为void Add(Nod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