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 字母小游戏,详细讲解C语言单机小游戏——打字母游戏

要用C语言编写一个单机小游戏,首先得安装一个图形库。在这里我用的是EasyX 图形库,EasyX 是针对 C++ 的图形库,可以帮助 C++语言初学者快速上手图形和游戏编程。

比如,可以用 VC + EasyX 很快的用几何图形画一个房子,或者一辆移动的小车,可以编写俄罗斯方块、贪吃蛇、黑白棋等小游戏,可以练习图形学的各种算法,等等。

后续我也会间断性编写一些小游戏,主要目的还是昨天说的,为了更快的得到正反馈,让初学者提高编程兴趣。

这是图形库的下载地址:

http://pan.baidu.com/s/1qYfWJne安装好后就可以用了。

#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我用的开发环境是Microsoft Visual Studio

当用到scanf()输入函数或sprintf()字符串格式化输入函数时会有安全警告。

第一句:#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作用是去掉vs的这个安全警告,具体原因将会在后面更新的博客中解说。

第三句:#include   这就是调用我们安装的easyX图形库了。

第四句:#include    srand();rand();两个函数所在的头文件,srand()是初始化随机种子,srand()配合time(NULL)用从而达到产生不重复的随机数的目的,rand()是产生随机数,srand()和rand()函数的具体解释也在后面的博客中解说,现在只需依样画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