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制作minecraft服务器,树莓派打造我的世界服务器

本帖最后由 zkydedede 于 2016-2-28 13:03 编辑

前两天要做我的世界服务器,正好有个树莓派,就想用上。网上的教程要么不完整,要么有错误,还有就是太旧了,自己整理一个好了。

前面转 极客范 几句话

为什么要折腾这个?

这个教程分为两个部分:搭建你自己的Minecraft服务器,以及在树莓派上搭建Minecraft服务器。为什么要自己搭Minecraft服务器呢?因为在自己的服务器上玩Minecraft,不是随便谁都可以做的。你可以让服务器一直运行,当你不玩的时候,你的朋友和家人还可以加入到游戏中,继续建造你的世界。你可以尝试修改游戏参数,制作mod,而且还能让你体验一把GM的感觉,这在公共服务器里可是做不到的,而且也不用花很多钱去租远程主机来做服务器。

对于Minecraft狂热粉丝而言,搭建Minecraft服务器已经很有吸引力了。但是在树莓派上搭则会更有吸引力。小小的树莓派耗电非常少,你可以不间断地开着服务器,一年的电费也不过几块钱而已。只要一个树莓派,一张SD卡,花上一点时间设置一下,就能有一台全天候的Minecraft服务器,月运行费用只不过一条口香糖的价格。

需要的东西

这篇教程需要一些硬件和软件;除了树莓派和SD卡之外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1个树莓派(1GB的2版本比较好)

1张能装好树莓派支持系统的的SD卡

下面原创

1.0针对服务器优化系统

如果用的是官网的debian(rasbian),请跳过1.1

1.1安装raspi-config

我用的是衍生版本ubuntu-mate,没有raspi-config,所以要安装一下。

不能直接sudo apt-get install,源里没有,所以用下面的代码。

wget ht去tp:/去/ar去chive.r去aspberrypi.o掉rg/debian/pool/我main/r/raspi-co啦nfig/

sudo apt-get install triggerhappy lua5.1 alsa-utils

dpkg -i raspi-config_20151019_all.deb

这就安装好了。

1.2 超频(重要)

终端里输入sudo raspi-config

选择Overclock

无论pi1,2选择最后一个,1000MHz

pi1为Turbo,pi2为high

超频是树莓派基金会官方支持的,所以不用担心,如果害怕你的pi1会坏,可以入手pi2

1.3 高级选项

选择Advanced Options

1.3.1

选择A3,内存分配,分配给GPU(显卡)的内存调到16MB)

服务器运行的时候图形界面,所以要分配给cpu最高,gpu最少。

1.3.2

选择A4࿰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