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安装系统sles系统,使用kISO在ThinkSystem服务器上安装SLES 11 SP4及SLES 12 SP2

知识点分析:

本文适用于以下服务器安装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SLES) 11 SP4及12 SP2操作系统:

ThinkSystem ST550;

ThinkSystem ST558;

ThinkSystem SR530;

ThinkSystem SR550;

ThinkSystem SR570;

ThinkSystem SR590;

ThinkSystem SR630;

ThinkSystem SR650;

ThinkSystem SR850;

ThinkSystem SR950;

ThinkSystem SD530;

ThinkSystem SN550;

ThinkSystem SN850。

用于安装SLES 11 SP4操作系统的kISO下载:

用于安装SLES 12 SP2操作系统的kISO下载:

kISO中包括必要的服务器硬件驱动及操作系统内核补丁。操作步骤:

下载kISO镜像文件,刻录镜像到CD/DVD光盘,或者通过XClarity Controller (XCC)挂载ISO镜像(需要XCC具备Enterprise License)。

注意:kISO只能通过光盘或者挂载光盘镜像使用,不能刻录到U盘!

将kISO光盘插入连接到服务器的USB外置光驱,并从外置光驱引导。

引导后选择"Installation"。

0c90bd15eaf0b77e7573c6da0661a8ab.png

会自动加载kISO中的驱动及内核补丁。

3e0ea3b5c83ce605c17cd67dd03fd4a2.png

加载完毕后会提示更换SLES系统安装盘,插入系统安装盘后按"OK"继续,会进入系统正常安装过程。

注意:SLES系统安装盘可以以DD模式制作到U盘上。

cfa1a2dbd2499c6ac6244d94da87a813.png

在安装程序包时能看到SLES系统安装盘及kISO(Driver Kit)。

901e135f48fa84268d54fb9805554d99.png

安装完成后就可以正常重启并进入系统了。备注:

如果不使用kISO直接安装SLES 11 SP4及SLES 12 SP2时会缺少必要的驱动程序,即使加载驱动后也可能会出现Kernel报错无法正常进入系统。

如果是用Lenovo XClarity Provisioning Manager (LXPM)图形界面引导安装,也会提示"Please insert Lenovo SLES patch disc/请插入Lenovo SLES 补丁光盘",要先插入kISO光盘。

a1f5973e22bf6705501eb46ef794da46.png

如果将kISO制作到U盘上,在安装过程中会报错找不到kISO安装源。如果跳过报错,后续安装时会因缺少文件导致过程无法继续。

89f4f38a86f1d825097487c9f14b8232.png

打开联想智选App,查看全部内容

联想网站提供技术方案或与您产品实际情况有所差异,您需在完整阅读方案并知晓其提示风险的情况下谨慎操作,避免造成任何损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