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服务_护士长如何做好科室管理,建立高效的服务体系?

5fbffe20d9283ccdfa836d85a5167e08.png

作者 | 彼岸花

来源 | 护理界

投稿邮箱:1120450477@qq.com

“某医院是香港大学临床教学医院,该医院紧紧围绕以“患者为中心,以科学管理为手段”,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在全院构建高效的服务体系,有力地保证了医院高效的服务效果。 ” 如何管理好一个科室,提供这样几个思路:

1.树立全员质量意识,自觉执行医院科室的各项制度。

为了提高护理质量,医院科室专门制定服务规范和质量标准,这些制度和规定通过科室小册子,网络宣传以及各大员工宣传,科室实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较强,医院职能部门协助,少有仅停留在口头或纸面上得不到落实的现象。护理部质量管理小组每年根据考核项目,科室的情况,编写质量报告,为以后质量改进提供依据。

2.学术气氛浓厚,护士素质一流。

科室注重营造学术氛围,学术交流频繁,内容十分广泛,既有护理前沿,也有医学相关知识,护士参加十分踊跃,科室统一协调,定期选拔科室优秀人才去上级医院进修。

护理人员不但要敬业,还要纯粹的工作。年轻护士早8:00到晚上一直在医院学习、研究,(在保证护士有充分休息时间的同时)护士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科内科间互相尊重,互相信任,面对困难,千方百计的进行解决,从不推诿,互相指责,日常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遇到抢救,各司其职,相互协作。

当一个部门的学习氛围足以让护士难以割舍,科室领导的另一关键考核指标→员工流动率,自然也就降下来。科室稳定,业绩自然可以节节高升了!

3.完善考核机制,调动护士积极性,利于护士职业发展。

科学制定专门针对每个护士的发展计划,称为“一人一计划”。该计划既包括科室对护士的基本要求,也包括护士的培训计划,计划从护士入科开始,每年进行评价,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级,对不合格的护士要制定为期六个月的帮助计划,六个月后再评价,若仍不能满足,就提出要求转岗。该评价结果直接与护士的晋升、曾薪、提拔、奖励挂钩,这样每个护士对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位置,贡献以及自己发展规划非常清楚,对于每个人的积极性,此外对护士的奖励以荣誉为主,而非物质奖励,请护理班主任为杰出护士颁奖,获奖者非常光荣,深受大家尊敬。

4.注重人文关怀,建立廉洁高效的服务体系。

科室注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全体医院也以服务他人,争做义工为荣。科室除医生护士外,还有其他辅助科室,在服务体系方面,对每个病人在住院或返回家中的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做详尽的评估,尽可能创造条件,利于患者康复,一些义工可以到家中,帮助病人做饭,护理,康复指导等等。整个体系廉洁高效,深受病人和社会尊重,通过完善的服务体系形成了,科室的特色服务,从而较高的服务水准,在医疗体系中树立起良好的服务形象。

5.竖向执行力

成功的科室管理,5%在战略,95%在执行。执行力是医院管理中一个竖向的概念,它是横切过战略决策,经营管理,目标计划,医院文化等要素。只有科室具备较强的执行力,医院决策才能得到贯彻落实,规章制度才能得到规范执行,诊疗原则和操作规程才能得到坚持,医疗质量才能得到保障,医疗不安全隐患才能消除。

科室护士长的工作职责很重大,因此,只有管理好各科室的护士,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对于日常的管理也不能马虎,定期的培训、会议总结,都应该做到,这样才能够完善整个管理制度。

740d14db411e406a6749ff0bc6623ba2.png

护士高薪选择

-课程推荐-

雅思 | 国际护理英语 | 美国护士RN

HS公众急救 | BLS基础 | ACLS高级

德语 | ISPN | 心理咨询师 | 国际营养师

零基础实战医护英语 | 国际泌乳顾问IBCLC

d80e7cfb3057012e20661f2aa6974629.png

40673e6e94c9a099b09bd19f12871e6b.gif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课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