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挂载光盘的命令,Linux系统下挂载光盘的教程

一般Linux系统都是运行在命令行界面,那如何在命令行界面下访问光盘里面的内容呢?下面小编将教大家如何把光盘挂载到Linux的文件系统中,并进行访问。

1、找到光盘的完整路径名。在命令行输入:ls -l /dev | grep cdrom。

74dd229aa62b772587bffb85eff84b0c.png

2、可以看到光盘的名字叫做:cdrom1。然后在命令行执行: mount /dev/cdrom1 /mnt/。这会把光盘挂载到/mnt目录下。然后我们就可以通过访问/mnt来访问光盘。

76d9d09ae271e0a71fb5604d7b49adc3.png

3、比如我们要从光盘中拷贝出来一个rpm包。首先在命令行输入:cd /mnt。然后输入ll。就列出了光盘里面的所有的内容。

682a5e0e4e2f9074bb72bceb7167dfeb.png

4、进入到Packages目录,在命令行输入:cd Packages。然后输入:ls -l | grep mysql。找到我们要拷贝出来的rpm包。

91513fcf3cce932a9f246c00b81d6344.png

5、在命令行输入: cp mysql-5.1.66-2.el6_3.x86_64.rpm /opt/soft。把mysql-5.1.66-2.el6_3.x86_64.rpm这个包拷贝到/opt/soft目录下面。在命令行输入:cd /opt/soft。然后ll。可以看到文件已经被拷贝过去了。

4a43572327ebfa957933113b469f5ba9.png

6、使用完毕以后,要记得卸载光盘。在命令行输入:umount /mnt。然后再进入/mnt目录就看不到光盘的内容了,说明已经成功卸载。

9b38e2d035f7f80388e2574cd0898b9b.png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