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very升级是显示进度条_华为手机EMUI系统升级后,出现了卡顿现象,应该怎么办呢?...

如果我们在给自己的华为荣耀手机升级EMUI系统后,感觉手机开始出现卡顿时,不要慌。这时,我们有2种方法可能来解决问题。

feed1b174360dc2df114477d601fa63d.png

方法一:系统恢复到原有的版本。

1、在手机上做好手机的数据备份。

faddb0df07edcfa6e43d5a0abb284e5a.png

2、在电脑端下载并安装好华为手机助手。

3、手机通过USB数据线连接电脑。

这时电脑端会弹出华为手机助手的应用窗口。

0edfbf43006885ebd563cd6624aff286.png

连接电脑后,手机上会弹“USB连接方式”窗口,

b85602c73c12354f4ad09aca0d1bcd19.png

4、在手机上勾选“传输文件”选项。这时,会弹出“是否允许HiSuite通过HDB连接设备”窗口。

511cd53a127f30a969538f4b402647c8.png

5、在上图中点击“确定”按钮,电脑端就会弹出相应的提示,如下图:

899f29bab223e3fbcdb0272d2879a8d0.png

6、在上图界面,点击“已在手机上确认”。

这时,手机上会显示“电脑连接验证码”。这里涉及到私密,华为手机禁止截图。

在电脑端弹出的窗口中,填写手机上的“电脑连接验证码”。

b0d63c682058052bca01b808ea657343.png

7、点击“立即连接”就可以连接上手机助手。接下来就是电脑上的操作了。

ae0c2dd34b19b1f2a950b295cc895726.png

8、点击“系统更新”,就会进入到升级系统的界面,我可以看到我手机的当前系统版本是EMUI10.0.0.178,如下图:

81a23ad85b7e8d7d90a196ca77a2d705.png

9、点击上图中“切换到其它版本”,就会显示如下界面。我们可以看到“更早版本”的系统——EMUI9.1.0.337。

e4bf4cf9b192c024ca0c61c1ea60d1a9.png

10、点击“恢复”按钮,就会开始格式化我们的手机,然后安装这个更早版本的系统了。系统安装过程中,手机会重启,我们不要管它,让它们自己去操作。

方法二:给手机进行双清。

有时候,我们升级手机系统后,手机出现卡顿时,并不是系统问题——并不是手机硬件跟不上系统要求。我的荣耀V10在升级到EMUI10.0后,就出现过这种情况。我也曾想过回退系统,后来在网上看到,只需要“双清手机”,就可以解决卡顿的问题。

1、备份手机的数据。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双清时,会格式化手机,手机原有数据会全部丢失。​

2、手机关机。手机“双清”必须在关机状态下进行。

3、打开recovery模式:

同时按住“关机键”和“音量+”键,直到手机界面出现华为或荣耀的LOGO,接着手机进入到recovery模式。这时,我们会看到“重启设备、恢复出厂设置、清除CACHE分区”这几个按钮,不同的版本,可能有些许区别,但大体都差不多。

aa3bc7bc398ea2adb4dab835eb792b04.png

4、恢复出厂设置。我们直接点击一下“恢复出厂设备”,然后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完成后,会自动回到recovery首页界面。

5、清除CACHE分区。我们再点击“清除CACHE分区”按钮,来清除缓存分区,按提示操作。

6、最后是点击“重启设备”,让手机重新启动。

我的荣耀V10手机,通过“双清”后,就没有再出现过卡顿现象了。可见,华为手机升级系统后,出现手机卡顿的解决方法,并不是只有回退旧版本系统这一条路可走。

以上就是我的观点,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发表评论。欢迎【点赞、分享、收藏】和【关注】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