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评职称英语计算机,辽宁 : 大连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有啥新规定?

近日记者从大连市人事局获悉,今年我市职称工作安排意见已经出台,职称评审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针对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普遍关注的职称问题,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

记者:如何取得专业技术资格?

人事局: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专业技术资格取得方式一般分为考核确定、评审和考试三种。

考核确定 即单位对专业技术人员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的表现情况及工作业绩提出考核意见,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评审 即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的能力、水平、贡献方面的综合业绩材料,由申报专业的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考核评价。考试 即符合有关规定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国家、省、市统一组织的“以考代评”专业或系列的考试,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

记者:专业技术资格都有哪些级别?

人事局:专业技术资格分为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助理级、员级5个级别。其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播音、卫生技术、农业技术、档案、文物博物、图书资料、群众文化、技校教师、经济、会计、统计、审计、工程技术、计划生育、党校教师系列(专业)设5个级别;高校教师、新闻、科学研究、出版、教练员、翻译、艺术系列、律师、公证系列(专业)设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助理级4个级别;中小学教师设副高级、中级、助理级、员级4个级别。

记者:参评专业技术资格的学历、资历有什么要求?

人事局:根据国家颁布的各专业技术职务《试行条例》和辽宁省下发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以及有关政策规定,相应学历、资历要求如下:

学历

博士毕业硕士毕业研究生班毕业本科毕业专科毕业中专毕业

员级见习一年期满(确定)见习一年期满(确定)

助理级毕业后(确定)见习一年期满(确定)任员级2年以上(确定)从事员级工作4年以上

中级毕业后(确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从事助理级工作 3年以上从事助理级工作 4年以上从事助理级工作 4年以上副高级从事中级2年以上从事中级工作5年以上从事中级工作5年以上从事中级工作5年以上

正高级从事副高级5年以上从事副高级工作5年以上从事副高级工作5年以上从事副高级工作5年以上

[提示]1、博士后出站人员考核确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2、凡国家承认学历的“五大”毕业生,不执行考核确定专业技术资格政策,一律参加评审或考试。3、凡2003年以后入学取得的《专业证书》,不按照学历对待。4、学历及任职资历年限均计算到申报当年的12月31日。

来源:易考吧-职称英语等级考试网

编辑:[kenyu] 【纠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