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as 5 安装,本地硬盘安装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5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5是我现在得到的最新的Red Hat企业版。

Red Hat 的主页:http://www.redhat.com(有很多版本的Linux下载,英文的看不懂,可以到迅雷或是别的地方下载,注意企业版是要有序列号的)

红帽子企业Linux 5安装序列号

Server: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including virtualization):

2515dd4e215225dd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Virtualization Platform

49af89414d147589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Desktop:

660266e267419c67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Desktop + Workstation Option:

da3122afdb7edd23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Desktop + Workstation + DualOS Option

(Virtualization):

7fcc43557e9bbc42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Desktop + DualOS Option (Virtualization):

fed67649ff918c77

这个安装序列好并不是说 能让你一直去升级 享受官方的服务,只是能让你装上 并试用30天而已 30天以后 yum将无法使用官方的源。当然系统还是可以用的 只是不能用官方源 你可以自己去下包来用 或者能找到非官方的源.

安装采用的ISO文件的本地硬盘安装。首先下载一个软件“GRLDR”,这个软件是Linux上的引导器,作用就是,我们的ISO文件在Windows系统盘里,要用这个加载器,在电脑一启动的时候加载启动文件,进行Linux的安装。

GRLDR(花了很久时间在网上搜索居然发现很难下载到这个软件了,这里提供本地下载):本地下载

准备工作做好我们就开始安装了:

第一步:

在C 盘根目录下建一文件夹:C:\boot\grub

把下载的GRUB for DOS解压,将里面的全部内容复制到grub目录下。

第二步:

修改“C:\boot\grub\menu.lst”文件,在最下面加上一行代码如下:

title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5

kernel (hd0,0)/isolinux/vmlinuz

initrd (hd0,0)/isolinux/initrd.img

第三步:

打开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5.iso镜像。找到isolinux文件夹复制到C盘即可,即:C:\。

第四步:

复制GRUB for DOS文件里面的”grldr”文件到C 盘根目录下,即:C:\

第五步:

修改C盘的“boot.ini”文件(XP系统的启动支持文件)在最下面加上一行:

c:\grldr="install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5"

修改方法: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启动设置-编辑,就打开了boot.ini

第六步:

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5.iso镜像放到随便一个盘的根目录下,盘的格式一定不能是NTFS(NTFS会在加载器中找不到.iso文件)

第七步:

电脑重新启动,就能看到多了一个启动条了,选择进入安装环境。

第八步:

加载器加载过程中会有一步是叫你选择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5.iso存放的硬盘位置 。(不懂硬盘分区标识请阅“Linux下硬盘标识说明”一文,不想看又不懂?一个个选过来吧,总有一个会对的。)0b1331709591d260c1c78e86d0c51c18.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