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达工业机器人技术储备_工业机器人三大核心零部件,占总成本达70%

首先我先问你一个简单的问题:

当你在商场买东西受到价格歧视时会怎么想?

比如同样1块钱卖给别人的产品,卖给你标价2块。

在某些尚未实现自主可控的核心领域,中国企业正受到这样的憋屈。但是技不如人也无可奈可,今天要说的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就是之一。

核心零部件及市场规模

df0bcdc64aa60994540425fcd2198e3a.png

核心零部件占比: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其核心零部件包括减速器、伺服系统、控制器三大核心零部件。

这三大零部件占机器人总成本的70%左右——减速器36%,伺服系统24%,控制器12%,剩余为本体和其他,如下图。【不同统计比例略有差别,大致是65%-70%】

14413384917fd94c3ecb5e4b873e4608.png

衡量机器人的核心指标是精度、稳定性、负荷能力等,以上三大核心零部件决定了这些关键指标,其中精密减速器技术壁垒最高。

点击下方卡片 加入我的圈子,专为短线爱好者量身打造的T+3短线策略,通过智能算法选出具备短线操作空间的股票池,再有专业操盘手挑出其中最靠谱的潜力股发布!短线操作就看这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