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html template 数据怎么加减乘除_GO语言与模版编程

GO语言模板编程

什么是模板编程

模板是将一个事物的结构规律予以固定化、标准化的成果,它体现的是结构形式的标准化。对于我们程序员来说,更直白的理解是;对于要输出的内容,个人位置需要参数化填充,需要填充的参数位置是固定的,输出的内容是有统一标准的。就像是我们小时候做的填空题,题目固定,有固定的位置需要填充,模版就是原理。

go语言模版编程步骤

go语言开发了专门的packge用于支持模版编程,我们开发过程中,有时候会碰到模版编程得到情况,比如想要实现自动化的输出一些用于其他工程执行的有效代码,或者形成一些前端页面,都会用到模版编程。

go语言中模版编程分为两个大方向,一种是真的前端的,是在html/template下,还有一个是针对文本的,在text/template下,两者套路类似,我们来说一下对于文本的处理。

模版编程可分为4步:

  1. 定义模版

  2. 创建模版

  3. 模版数据准备

  4. 模版执行

我们可以先看官方示例给的代码,把步骤重新认识一遍。

type Inventory struct {
      Material string  Count    uint}sweaters := Inventory{
    "woo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