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过滤文件的关键字,linux tail 过滤日志文件中的关键字

1.查看日志文件中带有指定关键词的日志信息

tail -f  日志文件名 | grep 关键字 | grep 关键字

2.查看日志文件最后1000行

tail -f -n 1000 日志文件  (实时打印最新的日志信息)

tail -1000n 日志文件(实时打印最新的日志信息)

tail -1000 日志文件(打印出日志文件的最后1000条信息)

tail -n +1000 日志文件(从第1000行开始显示日志信息)

3.查看日志文件的前1000行

head -n 1000 日志文件

4.查看日志文件的中间多少行

cat 日志文件 |  head -n 3000 | tail -n + 1001

5.grep查看文件中是否包含有指定的字段并打印出来

grep 8080 文件 (查看文件中中含有8080字段的行)

grep -n 8080 文件(确定8080字段在文件中的行数)

grep -n -i "ggpush" 文件 (确定ggpush在文件中的行数并且忽略大小写)

grep 'ggpush' *.cnf (匹配当前目录下所有后缀为cnf文件含有过滤字段的内容)

6.过滤掉指定的日志信息

grep -v '关键字'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系统,log文件存储了各种系统和应用程序的运信息和错误日志,对于系统管理员和开发人员来说,解析log文件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首先,我们需要使用适当的工具来查看和解析log文件。在Linux,常用的工具有以下几种: 1. less命令:可以用less命令打开和查看log文件,使用less命令可以向前和向后翻页,查找特定的关键字等。可以使用less命令结合正则表达式来过滤和查找感兴趣的内容。 2. grep命令:可以使用grep命令来过滤和查找包含特定关键字。例如,通过grep命令可以查找所有包含"error"关键字,以便找到系统或应用程序的错误信息。 3. tail命令:可以使用tail命令实时查看log文件的最新内容,常用的选项有"-f",可以持续输出新添加到log文件的内容,方便进实时监控和错误排查。 除了以上常用的命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解析和分析log文件,如awk、sed、cut等,可以根据具体需求选择适合的工具来处理log文件。 此外,在解析log文件时,我们可以根据log文件的格式和内容特点来编写脚本进自动化解析和分析。对于重要的log文件,可以编写定期运的脚本来检查和报告异常情况,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总结起来,解析Linux系统的log文件需要使用适当的工具和命令,并根据具体需求进过滤和查找,同时可以编写脚本来实现自动化解析和分析,以提高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