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ython送父亲节祝福,父亲节:程序员硬核示爱,“爸”气告白!

转载来自51cto:https://blog.51cto.com/15127557/2665130

633d7ef530e916d38235448f61940ea2.png

转眼,已至6月第三周了,2020年即将过去一半。

2020年06月21日 星期日 (庚子年(鼠年)五月初一,也就是明天,这一天也是父亲节。父亲节(Father's Day),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在国内,虽然没有真正设立父亲节这一节日,但大家都把每年6月的第三个周日做为父亲节。

f9650b18f5ef282b38b4335b3e485406.png

父爱如山,父亲在孩子心中一直是一个伟岸高大的形象,父爱其实与母爱一样伟大。父亲给予孩子更多的是一种自立、自强、自信、宽容的爱,因为它诠释了一个男人的角度出发对子女的爱。父爱往是无声的、默默的、内敛而含蓄的。

有时候,对于程序员的我们,可能不善于表达出对父亲的爱。那么,只能拿起我们的双手,在键盘上敲出一行行的代码,来表达我们对父亲的爱。

1、照片墙

依赖:pip install Image clize

使用:python picture_wall.py --help

Usage: picture_wall.py [OPTIONS] [text...]

生成照片墙

Arguments:

text... Text of picture wall, if not defined this will generage a rectangle picture wall

Options:

-s, --font-size=INT font size of a clear value (default: 20)

-e, --edge-len=INT sub picture's egde length (default: 50)

-w, --wall-width=INT picture number of rectangle width (default: 20)

-l, --wall-length=INT picture number of rectangle length (default: 10)

-d, --pic-dir=STR picture's path (default: ./img)

-o, --out-dir=STR output dir (default: ./out/)

-p, --font-path=STR font path (default: ./demo.ttf)

-m, --method=STR decrator method, now accept 'alpha', 'size' (default: alpha)

Other actions:

-h, --help Show the help

示例如下:

./picture_wall.py I Love U -s 30 -e 10

aafeb0f12c7788c19a5da91f3135c169.png

./picture_wall.py 我爱你 -s 30 -e 10

473c51288d126ec99e2be432ccf3cc88.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HeLiangHIT/coders_love

2、Python代码

打印爱心

from turtle import *

pensize(1)

pencolor('red')

fillcolor('pink')

speed(5)

up()

goto(-30, 100)

down()

begin_fill()

left(90)

circle(120,180)

circle(360,70)

left(38)

circle(360,70)

circle(120,180)

end_fill()

up()

goto(-100,-100)

down()

430b0b6b622e2fe652b604ccd450062e.png

3、动画祝福

Github上有一个这种小项目,也是用Python代码打印出一段动画效果,来给父亲送上父亲节的祝福。

代码如下:

Class HappyFathersDay(Scene):

Def construct(self):

happyfatherdayText=TextMobject(“Happy father’s Day”)

Dot1=Dot(color=COLOR_MAP[“RED_A”],point=UL+DL)

Dot2=Dot(color=COLOR_MAP[“RED_A”],point=UR+DR)

Line1=Line(Dot1,Dot2)

self.play(ShowCreation(happyfatherdayText))#显示文字

self.play(Transform(happyfatherdayText, Line1))#变为直线

self.play(FadeOut(Line1))#直线淡出

效果如下:

b247ef0ac3ef31dbcc573ecbabfb83d0.png

原文:https://blog.csdn.net/BEYONDMA/article/details/92080523

还有程序员做了一个提醒老爸注意身体:

7200cca0a27f73284f9cf62d164d567e.png

很用心的一个设计,挺好的。

民工哥提醒下各位读者朋友们,在这个父亲节到来之际,别忘记对不在身边的父亲去个电话,关心一下,哪怕是聊一聊你现在的状态,你的生活、工作等等,对父亲来说都是非常欣慰的。

民工哥祝天下所有父亲,

节日快乐!!!

平安健康!!!

欢迎留言分享你与父亲的点滴故事、或者说说你对父亲的祝福。

end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