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试题1 (7),2016年9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前40天必做试题(1)

二、程序填空题

【参考答案】

(1)M

(2)<

(3)k

【考点分析】

本题考查:for循环语句的循环条件;if语句条件表达式;return语句完成函数值的返回。

【解题思路】

填空1:题目指出ss所指字符串数组中共有M个字符串,所以for循环语句循环条件是i

填空2:要求求长度最短的字符串,*n中存放的是已知字符串中长度最短的字符串的长度,这里将当前字符串长度与*n比较,若小于*n,则将该长度值赋给*n,因此if语句的条件表达式为len

填空3:将最短字符串的行下标作为函数值返回,变量k储存行下标的值。

三、程序修改题

8f284700fa489976b431de8080c3ca90.png

【考点分析】

本题考查:指针类型变量作为函数的参数,函数的参数不仅可以是整型、实型、字符型等数据类型,还可以是指针类型。它的作用是将一个变量的地址传送到另一个函数中。

【解题思路】

(1)题目中P是指针型变量作函数参数,因此绘b[k]赋值时出现错误。

(2)题目要求赋值3个字符后加一个空格,所以应该是先给b[k]赋值空格,然后变量k再加1。

【解题宝典】

C语言中为了表示指针变量和它所指向的变量之间的关系,在程序中用“*”符号表示“指向”,例如,pointer代表指针变量.而*pointer是pointer所指向的变量。

四、程序设计题

c3fd7e1d221b3e378b0aec0e18afdf07.png

【考点分析】

本题考查:结构体类型成员运算,指向结构体类型的指针变量作函数参数。

06b49eaf7b3ebacf9a44c5313aced9c0.png

相关推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