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中多次比较用户名和密码用什么函数,《高級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指导书.doc...

《高級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指导书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实验指导书

浙江农林大学数学实验室

前言

一、实验的目的

学习C程序设计课程不能满足于能看懂书上的程序,而应当熟练地掌握程序设计的全过程,即独立编写源程序、独立上机调试、独立运行程序和分析结果。上机实验的目的,绝不仅仅是为了验证教材和讲课的内容,以及自己编写的程序的正确与否。程序设计课程上机实验的目的是:

1. 加深对讲授内容的理解,尤其是一些语法规定。通过实验来掌握语法规则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2. 学会上机调试程序。通过反复调试程序掌握根据出错信息修改程序的方法。

3. 通过调试完善程序。

二、实验前的准备工作

1. 了解所用的计算机系统(包括C编译系统)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2. 复习和掌握与本实验有关的教学内容。

3. 准备好上机所需的程序,切忌不编程或抄别人的程序去上机。

4. 对程序中出现的问题应事先估计,对程序中自己有疑问的地方应先作上记号,以便上机时给予注意。

5. 准备好调试程序和运行程序所需的数据。

三、实验任务与时间安排

实验序号实验内容拟实验时间实验

形式1熟悉开发环境1验证性2数据类型、运算符和表达式2验证性3顺序结构程序设计3验证性4选择结构程序设计3验证性5循环结构程序设计4验证性6数组程序设计5验证性7函数程序设计(一)3验证性8函数程序设计(二)3验证性9指针程序设计(一)3验证性10指针程序设计(二)3验证性11结构体与共用体2验证性12文件操作1验证性13综合实验3设计性四、完成实验报告

完成实验后,需撰写实验报告。实验报告中应包含以下内容:

1. 实验目的。

2. 实验内容。

3. 程序清单。

4. 运行结果。

5. 对运行结果的分析,以及本次调试程序所取得的经验。

实验一 熟悉开发环境(验证性)

(上机实验1学时)

一、实验目的

1. 了解Windows环境下C语言的运行环境,了解所用的计算机系统的基本操作方法,学会独立使用该系统。

2. 了解在该系统上如何编辑、编译、连接和运行一个C源程序。

3. 通过运行简单的C源程序,初步了解C源程序的特点。

二、实验内容

1. 检查自己所用的计算机系统。学习进入并熟悉C++6.0集成环境。Microsoft Visual C++ 6.0”的图标,或通过“开始”菜单

进入Visual C++6.0,新建一个名为“实验一”的工程。

(2) 熟悉VC++6.0的集成环境,了解各菜单项有哪些子菜单。

3. 练习并运行简单的C程序。运行一个自己编写的程序1. 启动Visual C++ 6.0

单击“开始/程序/Microsoft Visual Studio6.0/Microsoft Visual C++ 6.0”得到Visual C++ 6.0启动后的用户界面如图1-1所示。2. 创建新工程

(1) /新建,显示新建对话框,如图1-2所示。

2) 在此对话框的列表栏中,选择“Win32 Console Application”(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在工程栏中输入一个工程名如实验一。在位置选择工程所在的路径,如图中所示:\C实验\实验一。单击“确定”按钮。

(3)击的Win32 Console Application-步骤1 共1步” 对话框中选择An empty project)单选项。然后单击Finish)”按钮,如图1-3所示。(4)在新建工程信息对话框中单击“确认”按钮,完成工程创建过程。

1-1 Visual C++ 6.0用户界面

1-2 “新建”对话框

3创建C源程序文件

选择文件菜单项,出现一个下拉式菜单,再选择该菜单中的新建选项热键为Ctrl+N打开新建窗口。文件,在它的下拉列表框中选择“C++ Source File”,如图1-4所示再击“确定”,出现编辑屏幕,如图1-5所示。在“C源程序编辑”窗口下编辑C源程序。在编辑窗口键入C源程序。如图

图1-3 “Win32 Console Application-Step 1 of 1” 对话框

1-4 “新建”对话框

1-6所示。

4. 对源程序进行编译

按热键“Ctrl+F7”或通过“组建”菜单中的“编译”命令,或使用工具栏中的“编译”工具进行编译(如图1-7所示),生成目标程序(eg1_1.obj)。在编译过程中发现的错误显示在屏幕下方的编译窗口中。上述程序的编译窗口,如图1-所示。编译无错误后,成功,生成可执行文件.exe(eg1_1.exe),见图1-9。

1-5 编辑C源程序

图1-6 编辑C源程序

图1-7 工具栏中的“编译”、“连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