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加一条数据mysql,SQL向数据库中添加一条新数据 | VBA实例教程

之前的几节中讲了SQL的Select语句的一些基本用法,从这节开始我们以Access数据库为例继续讲解SQL语句的一些其他例子。我们现在有一个名为“学校管理”的Access 2007数据库,里面有一个“学生信息”表,表里包括学生编号、姓名、性别等10个字段。这节我们来学习下怎样向这个表中添加一条新的数据。

之前的课程中我们说过ADO有前期、后期两种引用方式,后期引用需要在程序开始用CreateObject方法建立Connection连接对象和字段集对象,前期引用需要在工具-引用中将“Microsoft ACtiveX Data Objects 2.x”打勾,之后就可以在程序中直接定义连接对象和字条集对象。下面讲的三种向数据库中插入数据的方法在前期引用和后期引用下都可以使用。

方法一:Insert方法

Sub 添加一条数据insert()

'后期引用

Dim cnn As Object, mypath, sql

Set cnn = 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mypath = ThisWorkbook.Path & "\学校管理.accdb"

cnn.Open "Provider=Microsoft.ACE.OLEDB.12.0;Data Source=" & mypath

sql = "INSERT INTO 学生信息 (学生编号,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籍贯,住址,家庭电话,年级,班级,特长) VALUES('1000001','战战如疯','男','1900/1/1','山东','青岛','88888888','10年级','B班','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