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办公软件试题解析,计算机二级办公软件试题及解析(三)之excle篇

六、Excel2003高级应用

考生文件夹:

1-400-png_6_0_0_204_186_484_367_892.979_1262.879-528-0-7-528.jpg

d:\result\126204116

第一套 1.使用IF函数,对Sheet1中的“温度较高的城市”列进行自动填充。

①单击D2单元格——单击②设置如图:

1-110-png_6_0_0_229_648_434_103_892.979_1262.879-468-0-437-468.jpg

“插入函数”按钮——选择“IF”函数

③选择D2单元格——鼠标定位到右下角变为十字光标时拖动(即自动填充) 2.使用数组公式,对Sheet1中的相差温度值(杭州相对于上海的温差)进行填充。

①选择E2单元格——输入“=B2-C2”——按“Ctrl+Shift+Enter”键输入数组公式 ②选择E2单元格——鼠标定位到右下角变为十字光标时拖动(即自动填充) 3.利用函数,根据Sheet1中的结果,符合以下条件的进行统计。 a.杭州这半个月以来的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 b.上海这半个月以来的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 ①单击C18单元格——单击

“插入函数”按钮——选择“MAX”函数

②拖动鼠标选择B2到B16单元格,确定,即求得杭州半个月以来的最高气温。 ③选择C19单元格——单击

“插入函数”按钮——选择“MIN”函数

④拖动鼠标选择B2到B16单元格,确定,即求得杭州半个月以来的最低气温。 ⑤同理可求得上海这半个月以来的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 4.将Sheet1复制到Sheet2中,在Sheet2中,重新编辑数组公式, 将Sheet2中的“相差的温度值”中的数值取绝对值(均为正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