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微分方程matlab求解,Matlab求解微分方程(2)——偏微分方程的求解

从写完上一篇常微分方程的求解到现在已经很长时间了,这周也一直忙于报到的各种事宜,无暇坐下来写些东西,趁着这个周末,终于完成了这个姊妹篇。

对于偏微分方程的求解,Matlab提供了两种工具。第一种是pdepe()函数,它的特点是通用性好,不受求解阶次的限制,不足之处是只支持命令行的格式;第二种是PDE工具箱,它的特点是提供了一个GUI界面,简洁易懂可视,可以从枯燥的编程中解脱出来,不足之处是使用有限制,只能求解二阶的PDE,且不支持偏微分方程组的求解。

(1)、首先,我们来介绍pdepe()函数的使用。

pdepe()函数的调用格式为:

sol=pdepe(m,@pdefun,@pdeic,@pdebc,x,t)

其中,@pdefun是PDE方程的函数描述,它必须写成下面这种固定的格式:

a4c26d1e5885305701be709a3d33442f.png

这样,偏微分方程可以编写下面的函数描述,其入口为

[c,f,s]=pdefun(x,t,u,ux)

其中,pdefun为函数名;m,x,t就是对应于标准格式中的相关参数。

@pdebc是PDE的边界条件描述函数,必须先化成下面的标准形式: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