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基础的认识和计划,计算机应用基础学习计划..doc

计算机应用基础学习计划.

计算机应用基础学习计划

汉语言文学 闫宏玲

面对社会迅猛的发展趋势深感自己知识的匮乏,但一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进修机会。夏季的一天,我在同学的帮助下看到了嫩江县电大远程开放教育招生的信息,于是很快就决定报名学习。下面谈一谈我对电大学习的一些想法和打算:

一、面授课,保证面授学习的学习质量,提高到课听课率,安时学习签到,保证学员到课率和上机率,如果不能按时来校参加辅导的也要及时领取电大的电大的教学辅导资料;在老师的指导并帮助下制定考前学习计划,做好课前预习工作,电大面授不同于传统的面授,它的功能是“点拨”与“解惑”。在面授课中,老师只对教材的重点、难点加以统领,不一一分章节细致讲述,所以尽量在上课时集中思想,把不懂、不理解的地方弄清,把有限的上课时间充分地利用起来,从而提高听课质量。

二、合理分配时间,积极参加网络教育计算机应用基础强化训练。由于考试为上机考试,所以强化训练也以上机操作为主。学习仅靠面授是不够的,由于课时安排紧张,面授课主要功能是“指点”,必须利用更多的时间去学习、理解知识,充分利用时间把学过的知识进行整理、总结、力求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能,做到“温故而知新”。

三、利用网络平台,如利用已经建立的QQ群(最好能写上各成员的通讯方式,以备不时之用),校方班主任有通知的时候可以很快的收到信息,或者相互转告到,做到资源利用。在QQ群里尽量以与学业相关的为交流主题,否则可能只是普通的交友平台,没有多大的意义了。

四、积极参与网上课堂等多媒体教学,多媒体教学手段相对于传统教育模式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尤其适应我们成人教育和继续教育,为我们 “自主学习”提供了极大方便。我们要把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提高工作效力。

五、及时消化和巩固知识,把做作业和练习当作一种基本的学习活动。正确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独立思考和独立操作。积极完成课后作业,通过做作业是检查学过的知识能否及时消化,检查是否具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作业做错的原因,应认真分析,对症下药,直到弄明白为止。

六、课后复习很重要,课后复习一方面是解决预习和上课时没有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则可以使知识系统化,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认识。相信制定了这个学习计划,对我今年的学习有帮助,让我更有条理地去学习,同时为顺利完成学业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同时一定要做到:统考教材上的例题、习题,使用统考教材配套光盘进行操作题练习确保每个步骤操作正确、到位。进行机考模拟操作,熟悉考试界面题目类型和答题方法,熟悉里面的每一道题。

下面是古文鉴赏,不需要的朋友可以下载后编辑删除!!谢谢!!

九歌·湘君?屈原??朗诵:路英君不行兮夷犹,蹇谁留兮中洲。?美要眇兮宜修,沛吾乘兮桂舟。?令沅湘兮无波,使江水兮安流。?望夫君兮未来,吹参差兮谁思。?驾飞龙兮北征,邅吾道兮洞庭。?薜荔柏兮蕙绸,荪桡兮兰旌。?望涔阳兮极浦,横大江兮扬灵。?扬灵兮未极,女婵媛兮为余太息。?横流涕兮潺湲,隐思君兮陫侧。?桂棹兮兰枻,斫冰兮积雪。?采薜荔兮水中,搴芙蓉兮木末。?心不同兮媒劳,恩不甚兮轻绝。?石濑兮浅浅,飞龙兮翩翩。?交不忠兮怨长,期不信兮告余以不闲。?朝骋骛兮江皋,夕弭节兮北渚。她含着笑,切着冰屑悉索的萝卜,??她含着笑,用手掏着猪吃的麦糟,??她含着笑,扇着炖肉的炉子的火,??她含着笑,背了团箕到广场上去??晒好那些大豆和小麦,??大堰河,为了生活,??在她流尽了她的乳液之后,??她就用抱过我的两臂,劳动了。??大堰河,深爱着她的乳儿;??在年节里,为了他,忙着切那冬米的糖,??为了他,常悄悄地走到村边的她的家里去,??为了他,走到她的身边叫一声“妈”,??大堰河,把他画的大红大绿的关云长??贴在灶边的墙上,??大堰河,会对她的邻居夸口赞美她的乳儿;??大堰河曾做了一个不能对人说的梦:??在梦里,她吃着她的乳儿的婚酒,??坐在辉煌的结彩的堂上,??而她的娇美的媳妇亲切的叫她“婆婆”??…………??大堰河,深爱她的乳儿!??大堰河,在她的梦没有做醒的时候已死了。??她死时,乳儿不在她的旁侧,??她死时,平时打骂她的丈夫也为她流泪,??五个儿子,个个哭得很悲,??她死时,轻轻地呼着她的乳儿的名字,??大堰河,已死了,??她死时,乳儿不在她的旁侧。??大堰河,含泪的去了!??同着四十几年的人世生活的凌侮,??同着数不尽的奴隶的凄苦,??同着四块钱的棺材和几束稻草,??同着几尺长方的埋棺材的土地,??同着一手把的纸钱的灰,??大堰河,她含泪的去了。??这是大堰河所不知道的:??她的醉酒的丈夫已死去,??大儿做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