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上机没过,有自学的没,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上机题。...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上机题

一、建立数据库

按下列要求建立职工数据库文件,TEST1。DBF存放考盘根目录下

GH(C,4)  XM(C,8) XB(C,2) HF(2,1) CSNY(D,8) JBGZ(N,8,2)

0001         张塞       男           。F。         08/08/71          800.00

0002         李芳       女           。T。         04/10/73          1200.00

0003         朱卫国     男           。T。         12/08/55          2500.00

0004         杨磊       男           。T。         09/06/66          1500.00

0005         刘亚茹     女           。F。        10/21/51          2800.00

(其中:GH--工号,XM--姓名,XB--性别,HF--婚否,GSNY--出生年月,JBGZ--基本工资)

二、数据库操作

1、按基本工资字段降序建立排序文件,结果存放在考盘根目录下T1。DBF文件中,数据库的结构只包括工号,姓名,基本工资这三个字段。

2、对所有职工增加10%的基本工资

3、逻辑删除所有未婚职工的纪录。

三编制程序

有如下图书数据库(假设存放在C:、TS。DBF文件中)

SH(C,4)  SM(C,10)  DJ(N,5,2) CS(N,4) JE(N,8,2)

0001         高等数学          28.50         100           2850.00

0002         大学英语          38.00         50            1900.00

0003         大学语文          20.00         70            1400.00

0004         数据库技术        25.00         80            2040.00

0005         操作系统          19.00         10            1900.00

(SH--书号,SM--书名,DJ-单价,CS-册数,JE-金额)

按下列要求编制显示高于制定册数纪录的程序TEST1。PRG,存入考盘根目录下:

1打开图书数据库文件C:\ts.dbf

2提示输入册数,显示高于此册数的所有记录

3程序应允许反复输入册数并做显示操作,直至输入“N”字母结束程序的运行。

来不及了。先打这一道还有九道等我出去逛好街,吃好饭,晚上继续。老妈在催我呢!~~~

而且现在网速实在不行·!~~~

继续:

一、建立数据库

格式同上

二、数据库操作

1将第五条记录的婚否改为。T。基本工资改为3000元

2在基本工资字段后插入一个奖金字段(JJ,N,8,2),每位职工的奖金数是基本工资的10%。

3按出生年月字段升序建立索引文件,结果存放在考盘根目录下T2。IDX文件中

三、编程

按下列要求编制删除某图书记录的程序TEST2。PRG存入考盘根目录下(格式同前)

1打开图书数据库文件

2提示并输入书号,若找到:逻辑删除该记录,若找不到:显示“无此图书!”。

3程序应允许反复输入书号并做删除操作,直至输入“N”字母结束运行。

2

一、同上

二、数据库操作

1将当前数据库文件中所有女职工的记录复制到考盘根目录下T3。DBF文件中

2物理删除第二条记录

3再数据库末尾添加一条新记录

0001   曹小英   女    。F。     05/20/80     950.00

三。数据库格式同上

按下列要求编制修改某图书记录的程序TEST3。PRG存入考盘

1打开图书数据库文件

2提示并输入书号,若找到:将图书的单价及金额乘以0.9;若找不到:提示:“无此图书!”

3程序应允许反复输入书号并做修改操作,直至输入“N”字母结束运行。

第四篇

一、同上

二、数据库操作

1将当前数据库文件中所有女职工的记录复制到考盘根目录下T4。DBF文件中

2对所有女职工增加10%的基本工资

3逻辑删除第以条和第五条记录

三。数据库格式同上

按下列要求编制修改某图书记录的程序TEST3。PRG存入考盘

1打开图书数据库文件

2提示并输入书号,若找到:显示“该图书已存在,不能添加”;若找不到:再数据库末尾允许添加该书号的图书新记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