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计算机硬盘一般价格,服务器硬盘和普通硬盘价钱为何差那么多 有什么区别...

服务器硬盘和普通硬盘价钱为何差那么多 有什么区别

20180531172236_2739.jpg

服务器和电脑硬盘都差不多所以很多人以为服务器用的硬盘和普通电脑一样,但在电商平台搜索“服务器硬盘”会发现,价格比普通硬盘普遍要贵很多。那为什么服务器的硬盘会比普通的硬盘贵那么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服务器硬盘和普通硬盘区别在哪里

服务器

由于固态硬盘价格贵,并且容量小,因此目前服务器硬盘主流还是用的是传统的机械硬盘。从表面上看,服务器硬盘和普通硬盘似乎没啥区别,都是2.5/3.5英寸,机械硬盘内部都是磁头、盘片,能有哪些区别呢?下面小编就来大致盘点下服务器硬盘比普通硬盘贵在哪?

普通硬盘参数

1、服务器硬盘更稳定性、可靠性更高

普通电脑由于基本都是间断式运行,稳定性安全性相对要求不苛刻。而服务器由于需要24小时不间断运行,并且很多服务器运行时间基本是按月或年计算,只有在检修维护的时候,才会停止运行一会。

因此,服务器硬盘对稳定性和可靠性有着很高的要求,这使得服务器硬盘在用料、设计上会有更高的安全要求。服务器硬盘除采用S.M.A.R.T技术外(自监测、分析和报告技术),RAID技术也可用来保证数据的稳定性。此外,为了避免意外碰撞,服务器硬盘在抗外力方面都做了特殊处理,一般都能够承受300G到1000G的冲击力。

而普通硬盘的都不支持S.M.A.R.T技术,也很少用到RAID磁阵列技术(高端电脑除非)。RAID英文全称“Redundant Array of

Inexpensive Disks”中文称之为独立冗余磁盘阵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磁盘阵列,类似将多块硬盘串联,主要用于提升硬盘性能与存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