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drawtext字体旋转,使用DrawText函数对文本进行换行处理的实现

DrawText函数原型:

int DrawText(

HDC hDC, // handle to DC

LPCTSTR lpString, // text to draw

int nCount, // text length

LPRECT lpRect, // formatting dimensions

UINT uFormat // text-drawing options

);

先看看实现吧:

fc32fb1390a226eb08ce232e70fbf945.png

MSDN里的DrawText的nFormat的DT_WORDBREAK可以实现多行显示,可是试了很多次都不行,如果文本中有用空格,会自动在空格处换行。如果没有空格的话,仍然是单行显示。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你输出的文本时英文单词。

对于英文单词的换行,如果没有DT_EDITCONTROL这个格式(uFormat)的话,不是出现换行(前提是英文里面没有空格)。如果有空格就会在空格处换行。而对于非英文文本,DT_WORDBREAK直接就能实现换行。

各个参数的含意如下:

对该函数的参数简单地介绍下:

参数:

hdc:设备环境句柄。

lpString:指向将被写入的字符串的指针,如果参数nCount是C1,则字符串必须是以\0结束的。

如果uFormat包含DT_MODIFYSTRING,则函数可为此字符串增加4个字符,存放字符串的缓冲区必须足够大,能容纳附加的字符。

nCount:指向字符串中的字符数。如果nCount为C1,则lpString指向的字符串被认为是以\0结束的,DrawText会自动计算字符数。

lpRect:指向结构RECT的指针,其中包含正文将被置于其中的矩形的信息(按逻辑坐标)。

uFormat:指定格式化正文的方法。它可以下列值的任意组合,各值描述如下:

DT_BOTTOM:将正文调整到矩形底部。此值必须和DT_SINGLELINE组合。

DT_CALCRECT:决定矩形的宽和高。如果正文有多行,DrawText使用lpRect定义的矩形的宽度,并扩展矩形的底训以容纳正文的最后一行,如果正文只有一行,则DrawText改变矩形的右边界,以容纳下正文行的最后一个字符,上述任何一种情况,DrawText返回格式化正文的高度而不是写正文。

DT_CENTER:使正文在矩形中水平居中。

DT_EDITCONTROL:复制多行编辑控制的正文显示特性,特殊地,为编辑控制的平均字符宽度是以同样的方法计算的,此函数不显示只是部分可见的最后一行。

DT_END_ELLIPSIS或DT_PATH_ELLIPSIS:可以指定DT_END_ELLIPSIS来替换在字符串末尾的字符,或指定DT_PATH_ELLIPSIS来替换字符串中间的字符。如果字符串里含有反斜扛,DT_PATH_ELLIPSIS尽可能地保留最后一个反斜杠之后的正文。

DT_EXPANDTABS:扩展制表符,每个制表符的缺省字符数是8。

DT_EXTERNALLEADING:在行的高度里包含字体的外部标头,通常,外部标头不被包含在正文行的高度里。

DT_INTERNAL:用系统字体来计算正文度量。

DT_LEFT:正文左对齐。

DT_MODIFYSTRING:修改给定的字符串来匹配显示的正文,此标志必须和DT_END_ELLIPSIS或DT_PATH_ELLIPSIS同时使用。

DT_NOCLIP:无裁剪绘制当DT_NOCLIP使用时DrawText的使用会有所加快。

DT_NOPREFIX:关闭前缀字符的处理,通常DrawText解释助记前缀字符,&为给其后的字符加下划线,解释&&为显示单个&。指定DT_NOPREFIX,这种处理被关闭。

DT_RIGHT:正文右对齐。

DT_RTLREADING:当选择进设备环境的字体是Hebrew或Arabicf时,为双向正文安排从右到左的阅读顺序都是从左到右的。

DT_SINGLELINE:显示正文的同一行,回车和换行符都不能折行。

DT_TABSTOP:设置制表,参数uFormat的15"C8位(低位字中的高位字节)指定每个制表符的字符数,每个制表符的缺省字符数是8。

DT_TOP:正文顶端对齐(仅对单行)。DT_VCENTER:正文水平居中(仅对单行)。

DT_WORDBREAK:断开字。当一行中的字符将会延伸到由lpRect指定的矩形的边框时,此行自动地在字之间断开。一个回车一换行也能使行折断。

DT_WORD_ELLIPSIS:截短不符合矩形的正文,并增加椭圆。

注意:DT_CALCRECT, DT_EXTERNALLEADING, DT_INTERNAL, DT_NOCLIP, DT_NOPREFIX值不能和DT_TABSTOP值一起使用。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是正文的高度;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是0。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最后看看一个实例:

在OnPaint函数中:

PAINTSTRUCT ps;

CDC *pDC=BeginPaint(&ps);

CRect clientRect;

GetClientRect(&clientRect);

CRect rect;

rect.left=rect.top=0;

rect.right=250;

rect.bottom=clientRect.bottom;

CString str = L"一闪闪亮晶晶,留下岁月的痕迹,我的世界的中心,依然还是你;一年一年又一年,飞逝仅在 一转眼;唯一永远不改变,是不停的改变;我不像从前的自己,你也有点不像你";

PAINTSTRUCT ps;

CDC *pDC=BeginPaint(&ps);

CRect clientRect;

GetClientRect(&clientRect);

CRect rect;

rect.left=rect.top=0;

rect.right=250;

rect.bottom=clientRect.bottom;

CString str = L"一闪闪亮晶晶,留下岁月的痕迹,我的世界的中心,依然还是你;一年一年又一年,飞逝仅在 一转眼;唯一永远不改变,是不停的改变;我不像从前的自己,你也有点不像你";

//CString str=L"cvdsafsgdfasdscaxz casfdasfadscascdfn mvasdjcvjdkajskfjadklgv ljkdvanhghjkkjioad sioufjiudasidhjhfakhcnjkacnjaks";

CRect temp = rect;

int height = pDC->DrawText(str,temp,DT_CENTER | DT_WORDBREAK | DT_CALCRECT | DT_EDITCONTROL); // 获得文本高度

rect.left=rect.top=0;

rect.right=250;

rect.bottom=height;

pDC->DrawText(str,rect, DT_LEFT | DT_WORDBREAK | DT_EDITCONTROL);

EndPaint(&p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