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时间直接比较大小,PHP中比较时间大小实例

PHP中比较时间大小实例

神马系PHP时间比较呢?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可以把两个时间用大于小于号进行两个时间的对比。有时候我们设计程序,需要控制用户操作某个功能时只能在某个时间段内可以操作,其余时间段不允许。

比如,我有一个发布消息的网站,我这个网站上发布消息,然后我在通过这个消息群发给上千用户。按照普通做法,应该就是一旦发布消息,就立即把消息群发给上千用户。这样一来,只要一有最新消息,用户就第一时间收到手机短信。可是,问题来了。比如我要是在深夜凌晨发布信息,那可就遭到所有用户XXOO了。

所以,这里可以用到时间比较,要是在白天时间就可以发布,晚上则阻止。我们假设白天时间段从早上七点(七点估计好多人都没睡醒)到下午六点,那么我们可以这么下。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

* PHP时间比较

*/

// 定义开始时间,注意时间是字符串格式,所以必须用引号引起来否则报错别找我,另外里边的冒号必须是英文冒号

$start_time = '7:00';

// 定义结束时间,千万别问我下午六点为何写成十八点,我会建议你重读小学

$end_time  = '18:00';

// 获取现在时间段,date()函数的使用我就不废话了,不明白的直接看以往文章或者google

$now_time  = date('H:i');

// 判断

if( $start_time<=$now_time && $end_time>=$now_time ){

echo '我要发布信息啦!';

}else{

echo '大哥,现在才几点啊~~~人家都还没睡醒呢!!!';

}

这里需要提醒下,获取的现在的时间是服务器时间,所以请注意服务器时间的时区设置以及是否准时,或者可以来个计划任务让它每天校对就万事OK了

时间: 2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