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随机抽取人名不重复_excel筛选重复姓名 求出Excel中不重复的人的姓名的VBA代码...

excel筛选重复姓名 求出Excel中不重复的人的姓名的VBA代码,看到标题你是不是很兴奋,这不就是你想学习的知识吗?当你掌握excel筛选重复姓名这个知识的时候你一定很兴奋,一定不会后悔看了excel筛选重复姓名 求出Excel中不重复的人的姓名的VBA代码这篇文章的,因为你确实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不是吗?

前面的文章我们学习了关于统计重复的姓名的问题,现在,我们反其道而行之,学习一下求出Excel中不重复的人的姓名的VBA代码。

当然,还是使用VBA中的字典来处理。假设有3张工作表,每张表格的A列都是姓名列,所有这些姓名中有些是重复的,要求编写一段代码,在另一个工作表上显示不重复的姓名。

使用VBA的话,代码如下:

Dim i&, Myr&, Arr

Dim d, k, t, Sht As Worksheet

Set d = CreateObject("Scripting.Dictionary")

For Each Sht In Sheets

If Sht.Name <> "Sheet4" Then

Myr = Sht.[a65536].End(xlUp).Row

Arr = Sht.Range("a2:a" & Myr)

For i = 1 To UBound(Arr)

d(Arr(i, 1)) = ""

Next

End If

Next

k = d.keys

Sheet4.[a3].Resize(d.Count, 1) = Application.Transpose(k)

Set d = Nothing

部分代码解释:

1、For Each Sht In Sheets :For Each…Next循环结构,这种形式是VBA特有的,用于对对象的循环非常适用。意思是在所有的工作表中依次循环。

2、If Sht.Name <> "Sheet4" Then :如果这个工作表的名字不等于”Sheet4”时执行下面的代码。

3、Myr = Sht.[a65536].End(xlUp).Row :求得这个工作表A列有数据的最后一行的行数,把它赋给变量Myr。这里用了长整型数据类型(Long),数据范围最大可到2,147,483,647,是为了避免数据很多的时候会超出整型数据类型(Integer)而出错,因为整型数据类型数据范围最大只到32,767。

4、Arr = Sht.Range("a2:a" & Myr) :把A列数据赋给数组Arr。

5、For i = 1 To UBound(Arr) :For…Next循环结构,从1开始到数组的最大上限值之间循环。Ubound是VBA函数,返回数组的指定维数的最大值。

6、d(Arr(i, 1)) = “” :这句代码的意思就是把关键字Arr(i,1)加入字典,关键字对应的项为空,相当于字典中的这个关键字没有解释。和d.Add Arr(i,1), ""的效果相同,只是代码更简洁一些。

7、k=d.keys :把字典d中存在的所有的关键字赋给变量k。得到的是一个一维数组,下限为0,上限为d.Count-1。Keys是字典的方法,前面已经讲过了。

8、Sheet4.[a3] .Resize(d.Count, 1) = Application.Transpose(k) :把字典d中所有的关键字赋给表4以a3单元格开始的单元格区域中。

以上就是excel筛选重复姓名 求出Excel中不重复的人的姓名的VBA代码全部内容了,希望大家看完有所启发,对自己的工作生活有所帮助,想要了解更多跟excel筛选重复姓名 求出Excel中不重复的人的姓名的VBA代码请关注我们优词网!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