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或运算_HashMap位运算你可知一二

前置位运算知识

我们平时在写代码过程中用的位运算操作比较少,因为我们更关注于可读性而不是性能,如果为了性能而使用较多的位运算,我想我们的同事会疯掉。但在框架里位运算却非常常见,因为框架的性能是我们关注的点。下面就来一起回顾一下常见的位运算操作:

<< : 左移运算符,num << 1,相当于num乘以2  低位补0
>> : 表示右移,如果该数为正,则高位补 0,若为负数,则高位补 1。
>>> : 表示无符号右移,也叫逻辑右移,即若该数为正,则高位补 0,而若该数为负数,则右移后高位同样补 0。
 % : 模运算 取余
^ :   位异或 第一个操作数的的第n位于第二个操作数的第n位相反,那么结果的第n为也为1,否则为0
 & : 与运算 第一个操作数的的第n位于第二个操作数的第n位如果都是1,那么结果的第n为也为1,否则为0
 | :  或运算 第一个操作数的的第n位于第二个操作数的第n位 只要有一个是1,那么结果的第n为也为1,否则为0
 ~ : 非运算 操作数的第n位为1,那么结果的第n位为0,反之,也就是取反运算(一元操作符:只操作一个数)

HashMap的hash函数算法

 static final int hash(Object key) {
    
    int h;
    return (key == null) ? 0 : (h = key.hashCo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