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计算机学硕,西财学硕一路呕心沥血经验贴~只求能考上。

以前自己也看学长学姐兮分享的经验贴,受益匪浅,所以我也来传承~(*+﹏+*)~文笔不好,读不通的慢慢读哈。笔试体检面试都结束了,静候结果,希望能考上。

笔试380+很low的,今年题简单,高分也就多,自然分数线就提档了375,所以我心里是特别没底的啊!昨天上午笔试的,卷发下来,竟然题型完全和我想的不一样了,单选多选再加判断,简答,论述和业务题。单选10个10分,考的内容有非货币型资产交换,借款费用,报表的列报,,多选5个10分,判断10个10分,会计估计变更,比如折旧年限啦,会计政策极其变更,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模式的变更啦,前期差错更正,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非调整事项虽然不调整报表但是要披露,基础的概念,设计的范围,处理方法等都有涉及到,还有外币报表折现其差额要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科目,,,我个人觉得考的CPA知识挺多的,简答有两个题,第一个是试算平衡的理论,应用等,第二个是债权人与债务人的权益,求偿权的不同点,简述其区别。论述是大家最不乐道的了,谈谈资产负债观,20分哪!!!这个我几乎就隐约见过这个词,其他的一概不知,还好题目里给了等式,我才能绕着它乱编一通,写了一堆大白话,也不知道能给几分。业务题都是非常简单分的,好像有7个,十分钟就能答完,西财的专业课在业务这方面向来都考得不难,重点都在简答和论述啊,大家好好准备这个吧。关于面试,这次是6人一组,按复试名单分的,我的小伙伴都很优秀。有学姐来念分组名单,然后就随她去门口等候,在外面等着第一组的面试完,真的感觉半个世纪都过去了,心里更忐忑了 ,关键是没吃饭,饿得都没力气,听了他们的才知道原来可以不按那个时间去体检,可以提前去,也可第二天再去的,很多人都是已经体检完了,都吃了饭来的分组第二组,没办法就只能饿着!!!终于进去复试了,进门的时候学姐超好的,还微笑着给我加油呢,在这儿谢谢美丽的学姐!我们抽的会计题是关于会计计量属性的,好手啊,还好题不难,大家都有话说。谈论20分钟,不过老师都提醒了我们两次超时,中途我们竟然讨论跑偏了,然后才果断的回来了。讨论了26分钟~(*+﹏+*)~老师都不开心了,嘻嘻,所以大家一定得把握好时间,因为这儿费事了,老师提问我们的时间也少了,可能会有些影响。总结的说完之后,问我们有没有补充的,然后对我们中有一个比较文静的女孩提了一个问题,就直接进入了英语的面试,问我们为什么选择三年读研而不是去工作。然后每个人都一一回答了,我是最后一个,所以紧张得没怎么好好听他们说的,只感觉大家准备的都差不多啊,总感觉他说的话,我也准备了,模板的错啊,不过大家都差不多,不用太紧张,放轻松,加油!西财真的很美,学习氛围也很好,真心希望我能考上,大家加油↖(^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