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复制_你的优势在哪里?----构建无法复制的个人优势(深度)

优势

7aa91b72e52884084d0b751991f174f4.png

什么是优势?你的优势是什么?是否具有可复制性?

关于优势的理解,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投资者的生存基础。

不强调投资者具备统治级的碾压优势,至少需要获得独特的难以企及的具备一定区分度的能力和策略组合。

优势从本质上讲具备排他性和不可复制性独特认知鉴别超越力。凡是可以通过一定的学习模仿可以复制的,都不足以构成长期优势。

如果优势的消失和被赶超只是时间问题,那么持续不断的通过创新构筑新的优势是否也属于优势的内涵界定呢?如果优势只是时间问题而非一劳永逸,通过优势累积迭代能力,可以作为优势的有机组成部分。

优势之所以如此吸引人,在于其稀缺性。女性对于男性社会资源和地位偏好,是人类长期进化的结果,自古以来都没有变化。社会演变也在遵循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优胜者总是少数。历史滚滚长河中,决定胜出与否的竞争力是如何在代际竞争中一步步的发挥出强大统治力?

对于不同市场和品种的鉴别,时机进出场时机的把握和研判,以及执行的理解和心态控制,构成了投资者的基本能力。这里面存在很多主观性较强的问题,经验的误导和偏见等不利因素都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投资决策的每个细节。

于是,问题来了:关于自己你了解多少?每个念头都是如何产生和强化的?了解和认识自我的重要性,不压于对于市场的分析和研究。

对于自我的认识,包括盈利目标、策略、系统理念和一系列配套的方式方法,归结起来便是你想要从市场获取多大的利润?如何获取?

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直接体现了投资者的自我认知水平和对于市场的了解程度。所有的一切架构都是都是围绕着自我的诉求来进行,这样才可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d6b0b5a2f0b69bc393ca0255ea8318da.png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对于自我的深刻认识,以及对于市场的鉴别判定,缺一不可。以此为基础,构建的优势才可以深化为在市场长期生存的前提。

你觉得自己在哪一个方面领先于其让人?或者说做什么的事情能够相对轻而易举的达成?真正的起点优势需要经过生活实践的检验,而非自以为是的认为。有的投资者认为自己具备与众不同的投资水平,以及对于市场较强的预测能力。如果这种自我认知没法在长期市场实践中被证明,那便不是真正的优势点。

构筑优势的第一步是优势识别,未经时间检验和重大事件考验的都不足称之为优势。有些想法和观点,不仅经不住推敲,而且在回头看会觉得幼稚可笑。尽管,当时是那么坚定的闪烁着自信的眼神。比如,作为身处市场最前线的投资者,你的优势是对于行情和风险的预判性思考,心态和经验所带来的良好心理及资金管控模式,亦或是对于进出场时机精准的判断?

d4f997eaad0287f4eca25e086006ae87.png

优势倍增,便是基于良好自我认知的基础上,通过合理的工具和方法实现加速进化。

在做出准确的优势识别和定位后,需要设法获得叠加倍增的能力。在这个阶段初期,没必要浪费时间考虑弥补短板。如果将优势点的联结成线面体后就赋予了系统整体的势能,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去架构整个体系,从而很好的服务于既定目标的实现。

有点类似于系统工程师的工作,整合排序升级的过程中会遇到一系列的问题,对于清晰而明确的思考者来说,必须要逐一克服潜在的阻碍因素。甚至需要站在问题圈的外部,去寻找新的视角去看待既有的问题。旷日持久的探索,终会迎来历史性的飞跃时刻。

d59c1d30fea96c84c4250b0611013f6a.png

优势归无,忘掉所有习得优势,从有到无,体会无为而治的境界。

功夫练习到某种高深境界,摘叶折柳都可伤人并不为过。所有的规则和策略都已经幻化为虚无,保持清虚怀柔的状态,外无所侍,内无所扰。外部世界的呈现方式由于主观世界的极大改变,而发生关联扭转。对于无法被证伪之事物,可能容易被认为不属于科学讨论范畴。经典理论延续至今有其合理性的一面,然而有些理论对于当下的世界不再具备解释力。一味迷信经典,反而故步自封。忘记所学的一切,用心去感受真实,不再依赖受限的感官功能,淡定从容的享受时光流逝。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