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类加载器正确的是_下面有关java类加载器,说法正确的是?

Java中的类加载器

Java 中的类加载器大致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系统提供的,另外一类则是由Java 应用开发人员编写的。系统提供的类加载器主要有下面三个:

引导类加载器(bootstrap class loader):

它用来加载 Java 的核心库,是用原生代码来实现的,并不继承自 java.lang.ClassLoader。主要负责jdk_home/lib目录下的核心api 或 -Xbootclasspath 选项指定的jar包装入工作(其中的jdk_home是指配置jdk环境变量是java_home的配置路径,一般是jdk/jre所在目录)。

扩展类加载器(extensions class loader):

它用来加载 Java 的扩展库。Java虚拟机的实现会提供一个扩展库目录,扩展类加载器在此目录里面查找并加载 Java 类,主要负责jdk_home/lib/ext目录下的jar包或 -Djava.ext.dirs 指定目录下的jar包装入工作。

系统类加载器(system class loader):

它根据 Java 应用的类路径(CLASSPATH)来加载 Java 类。一般来说,Java 应用的类都是由它来完成加载的。可以通过 ClassLoader.getSystemClassLoader()来获取它。主要负责CLASSPATH/-Djava.class.path所指的目录下的类与jar包装入工作.

除了系统提供的类加载器以外,开发人员可以通过继承java.lang.ClassLoader类的方式实现自己的类加载器,从而进行动态加载class文件,以满足一些特殊的需求,这体现java动态实时类装入特性。

除了引导类加载器之外,所有的类加载器都有一个父类加载器,通过getParent()方法可以得到。对于系统提供的类加载器来说,系统类加载器的父类加载器是扩展类加载器,而扩展类加载器的父类加载器是引导类加载器;对于开发人员编写的类加载器来说,其父类加载器是加载此类加载器 Java 类的类加载器。因为类加载器 Java 类如同其它的 Java 类一样,也是要由类加载器来加载的。一般来说,开发人员编写的类加载器的父类加载器是系统类加载器。类加载器通过这种方式组织起来,形成树状结构。树的根节点就是引导类加载器。下图中给出了一个典型的类加载器树状组织结构示意图,其中的箭头指向的是父类加载器。

bcf17018c96ef99b3aa514189d4a9ecf.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