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页面自动执行代码,PHP如何定时执行程序

我们可能会需要用程序每天某个时刻定时去执行某一个程序,如每天自动核对订单、每天凌晨2:00自动刷新网站等等,这些我们都需要用到定时执行程序的功能。

那么如何利用PHP来现实呢?

相信大家也在网上也找到很多实现的方法,什么把php.ini超时设置到最大;用于javascript定时来实现等等。但这些似乎都不是你们想要的,因为这些都依赖浏览器,也就是说要浏览器24小时都打开这些定时执行程序的页面。

以下我就本人之前用过的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利用的是windows任务计划+批处理文件+php代码。以下是具体步骤

一,建立一个需要定时执行的php程序页面,如:t.php 放到网站目录下;

二,建立一个执行打开该页面的批处理文件,如文件名为:set.bat 文件内容:D:\php5.4\php.exe E:\website\web\t.php(前面是php.exe文件路径 后面是php所在文件路径);

三,建立windows任务计划,可以设置执行频率,具体时间,执行文件(请填写批处理所在文件路径),如下图所示:

建议大家可以试试,但是需要有自己的独立服务器,虚拟主机的话就不行了。只要保证服务器打开就可以了,就算注销也是可以正常执行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