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esxi不同型号服务器,cpu型号不同的esxi主机能作为同一集群吗

满意答案

dcebd7a0de6265b6ccae5ead692f1eab.png

luyhlpuip

2017.06.26

dcebd7a0de6265b6ccae5ead692f1eab.png

采纳率:42%    等级:12

已帮助:7974人

接下去,我就来介绍下如何在一台ESXi主机上配置3个ESXi并组建一个VSAN集群。昨天,我介绍了如何在一台ESXi主机上安装ESXi的客户机(当然这些ESXi本身也是主机哦,还可以在其上部署虚拟机,虽然性能会比较差)。因此,首先就是根据上面所说的硬件条件创建3个虚拟机用来安装ESXi5.5u1。我的配置是每一台主机都包括:

4个CPU(最少2个)

8GB内存

3个硬盘,一个4GB(用来装系统)、一个40GB(模拟成SSD)、一个400GB(提供给vsan存放数据)

2个网络适配器,一个在子网192.168.10.x用于管理和虚拟机网络,一个在子网192.168.20.x,用于VSAN VMkernel

虚拟机版本10

注意,为了让ESXi客户机有2个网络适配器,在ESXi主机(本例中起名为esxi01)上的网络配置至少要配置2个不同的端口组,我将这2个端口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Mware ESXi是一款虚拟化软件,用于构建和管理虚拟化环境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它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首先,VMware ESXi提供了强大的虚拟化功能,可以同时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运行多个虚拟机,每个虚拟机都可以独立运行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这种虚拟化技术可以极大地提高服务器资源的利用率和灵活性,节省硬件成本和能源消耗。 其次,VMware ESXi具有可靠性和安全性较高的特点。它采用了冷启动系统和微内核架构,内核被直接加载到服务器内存中,从而可以提供稳定的性能和高效的资源管理。此外,VMware ESXi还提供了丰富的安全功能,如密钥加密、额外的访问控制和安全审计功能,确保虚拟机和服务器的数据得到有效保护。 另外,VMware ESXi还提供了灵活的管理和监控功能。管理员可以通过VMware vSphere客户端或命令行界面管理虚拟机,对其进行创建、配置、迁移和备份等操作。此外,VMware ESXi还可以提供实时监控和报警功能,对虚拟机的性能和资源利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及时发出警报,以便管理员可以迅速响应并采取相应措施。 最后,VMware ESXi可以与其他VMware产品和解决方案集成,形成完整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例如,可以与VMware vCenter Server一起使用,实现对整个虚拟化环境的集中管理和控制。此外,还可以通过VMware的云服务,实现跨数据中心的虚拟机迁移和灾难恢复等功能。 总而言之,VMware ESXi是一款功能强大、可靠性高、安全性好的虚拟化服务器操作系统,它可以极大地提高服务器资源利用率和灵活性,为企业提供高效、安全和可扩展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