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登录系统用户,Oracle系统用户登录

以Oracle Database 12c为例

找到SQL Plus进行登录

可以直接打开SQL Plus的exe,也可以在cmd命令窗口里面打开。

直接进入SOL Plus用户登录输入指令:sqlplus

进入SQL,但不用登录用户,可输入指令:sqlplus /nolog

系统用户

1)sys用户——超级用户,权限最大,可以完成数据库的所有管理任务

登录方式:

管理员输入指令:conn sys/密码 @orcl as sysdba / (conn /as sysdba)

操作员输入指令:conn sys/密码 @orcl as sysoper

@orcl表示连接标识符(服务器名,如果没有该标识符,SQL Plus会连接到默认数据库)(OracleOradb12gHome1TNSListener要启动)

2)system用户——没有sys权限大,通常用来创建一些用于查看管理信息的标或视图,同样也不建议创建一些与管理无关的表和视图

登录方式:输入指令:conn system/密码

而指令conn system/密码 as sysdba是可以连接的,是以管理员最高权限登录。所以show user显示的用户是SYS。指令conn /as sysdba同理。

3)sysman:是Oracle数据库中用于EM管理的用户,不用可以删除

以上三个用户的密码为安装数据库时的密码,下面这个用户的密码为tiger

4)scott:是Oracle提供的示例用户,有一些初学者的数据表(emp雇员表,dept部门表,salgrade薪水等级表,bonus奖金表)

用之前给scott用户解锁,可以先连接conn sys/密码 as sysdba

alter user scott account unlock;——解锁

conn scott/tiger——即可登录

不过,安装的Oracle Database 12c没有找到这个scott账户。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