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手动添加swap分区,Linuxswap分区的两种添加方法

《Linuxswap分区的两种添加方法》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Linuxswap分区的两种添加方法(2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在装完Linux系统之后自己去修改Swap分区的大小(两种方法)在安装完Linux系统后,swap分区太小怎么办,怎么可以扩大Swap分区呢?有两个办法,一个是从新建立swap分区,一个是增加swap分区。下面介绍这两种方法:第一您必须有root权限,过程中一定要很小心,一不小心就破坏了整个硬盘的数据,执行下面的过程之前您需要三思而行,错误操作后的后果由执行者自己承担。新建swap分区1.以root身份进入控制台,输入# swapoff -a #停止交换分区2. 用fdisk命令加swap分区的盘符,(例:# fdisk /dev/sdb)剔除swap分区,输入d删除swap分区,然后再n添加。

2、分区(添加时硬盘必须要有可用空间,然后再用t将新添的分区id改为82(linux swap类型),最后用w将操作实际写入硬盘(没用w之前的操作是无效的)。3. # mkswap /dev/sdb2 #格式化swap分区,这里的sdb2要看您加完后p命令显示的实际分区设备名4. # swapon /dev/sdb2 #启动新的swap分区5. 为了让系统启动时能自动启用交换分区,可以编辑/etc/fstab,加入下面一行/dev/sdb2swapswapdefaults0 0 6.完成增加Swap分区1.创建交换分区的文件:增加1G大小的交换分区,则命令写法如下,其中的 count 等于想要的块大小。# dd if=/dev/zero of=/home/swapfile bs=1M count=10242.设置交换分区文件:# mkswap /home/swapfile #建立swap的文件系统3.立即启用交换分区文件:# swapon /home/swapfile #启用swap文件4.使系统开机时自启用,在文件/etc/fstab中添加一行:/home/swapfile swap swap defaults 0 05.完成(注:文档可能无法思考全面,请浏览后下载,供参考。可复制、编制,期待你的好评与关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