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云计算机房建设标准,IDC机房建设要求

IDC机房建设要求

一.物理要求:

1.根据功能的不同,IDC 可以划分为主机房区、支持区和辅助区。

主机房区包括:服务器机房、网络机房、存储机房等。支持区包括:高低压变配电房、发电机房、UPS 电池电力室、空调机房、设备监控机房、接入室和消防控制中心等。辅助区包括:客户接待区、客户操作区、监控室、大客户休息区、会议室等,可根据实际功能需要进行选择性设置。

2.IDC 机楼天面应做一级防水,地下室防水等级应为一级。

3.机房净高一般在2.5m~3.2m;计算机机房楼板荷载:A级>500kg/m2

B级>300kg/m2空调机房、供电设备用房>1000kg/m2

4.架空地板的高度应通过计算确定,确保地板下断面风速控制在

1.5~

2.5m/s,单机架功率不小于

3.2kW 时,活动地板高度不宜小

于500mm;单机架功率不小于4kW 时,活动地板高度不宜小于600mm;

单机架功率不小于4.8kW 时,活动地板高度不宜小于700mm。

5.为合理规划机房内气流组织,建议机房内机架统一按面对面、背

靠背方式排列,即相邻二列机柜的正面板相对或者背面板相对排列。其中冷通道应不少于1000mm,热通道应不少于700mm。

6.IDC 机房的建筑平面和空间布局应具有灵活性。主体结构宜采用

大空间及大跨度柱网,大型IDC 柱网宜大于7.2 米,中小型柱网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