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 一元多项式的运算 实现两个多项式的加法,减法和乘法,数据结构课程设计—一元多项式加法、减法、乘法运算的实现...

《数据结构课程设计—一元多项式加法、减法、乘法运算的实现》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数据结构课程设计—一元多项式加法、减法、乘法运算的实现(20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1.一元多项式加法、减法、乘法运算的实现1.1设计内容及要求1)设计内容(1)使用顺序存储结构实现多项式加、减、乘运算。例如:,求和结果:(2)使用链式存储结构实现多项式加、减、乘运算,求和结果:2)设计要求(1)用C语言编程实现上述实验内容中的结构定义和算法。(2)要有main()函数,并且在main()函数中使用检测数据调用上述算法。(3)用switch语句设计如下选择式菜单。*数据结构综合性实验*一、多项式的加法、减法、乘法运算* 1.多项式创建 * 2.多项式相加 * 3.多项式相减 * 4.多项式相乘 * 5.清空多项式 * 0.退出系统 * 请选择(05) *请选择(0-5):1.。

2、2数据结构设计根据下面给出的存储结构定义:#define MAXSIZE 20 /定义线性表最大容量/定义多项式项数据类型typedef structfloat coef; /系数int expn; /指数 term,elemType;typedef structterm termsMAXSIZE; /线性表中数组元素int last; /指向线性表中最后一个元素位置 SeqList;typedef SeqList polynomial;1.3基本操作函数说明 polynomial*Init_Polynomial();/初始化空的多项式int PloynStatus(polynomial*p)。

3、/判断多项式的状态 int Location_Element(polynomial*p,term x)在多项式p中查找与x项指数相同的项是否存在int Insert_ElementByOrder(polynomial*p,term x)/在多项式p中插入一个指数项xint CreatePolyn(polynomial*P,int m)/输入m项系数和指数,建立表示一元多项式的有序表pchar compare(term term1,term term2)/比较指数项term1和指数项term2polynomial*addPloyn(polynomial*p1,polynomial*p2)/将多项。

4、式p1和多项式p2相加,生成一个新的多项式polynomial*subStractPloyn(polynomial*p1,polynomial*p2)/多项式p1和多项式p2相减,生成一个新的多项式polynomial*mulitPloyn(polynomial*p1,polynomial*p2)/多项式p1和多项式p2相乘,生成一个新的多项式void printPloyn(polynomial*p)/输出在顺序存储结构的多项式p1.4程序源代码#include#include#include#define NULL 0#define MAXSIZE 20typedef structfloat。

5、 coef;int expn;term,elemType;typedef structterm termsMAXSIZE;int last;SeqList;typedef SeqList polynomial;void printPloyn(polynomial*p);int PloynStatus(pol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