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专业课2021,北理工2021招生简章出炉,这类考生分数再高,也不能读计算机专业...

北理工是一所著名的高等院校,学校是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位于首都北京。学校全称叫北京理工大学,现有2268名专任教师,有14848名本科生。

北理工的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实力强,它是国家级一级重点学科,也是教育部评测的A+学科,和南京理工大学并列全国第一名。

474b9a636ccbb15d4efe109ad64953c1.png北京理工大学校园风景图1

北京理工大学的报考热度高,录取分数不低。大家在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的时候,除了要了解学校的录取分数、优势学科以外,还要了解学校的招生简章。因为学校在招生过程中采用的录取规则会在招生简章中有所提及。

这类考生分数再高,也不能读计算机专业

北京理工大学2021招生简章已经出炉,该招生简章是2021届高中毕业填报该校的重要参考依据。该招生简章中明确提出,这类考生不能读北京理工大学的计算机专业。

a7386ea7b84f64dd1a858a55ea9b3628.png北京理工大学招生简章部分截图

也就是说,如果你属于这一类考生,就算你的分数是北京理工大学进档学生的第一名,你也无法被计算机专业录取。根据《北京理工大学招生简章》第二十三条,考生如果不能准确在显示器上识别红黄绿等颜色的数码、字母,那么该生将不能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录取。

根据学校的招生简章说明,有色弱的考生无法报考化学化工类、生物科学类专业;有色盲的考生还无法报考物理学类专业。大家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合理选择,学生盲目的报考体检受限的专业,将面临被退档落榜的风险。

1f9323586494f862ae7309b8327f09ba.png北京理工大学校园风景图2

报考北理工要注意的其他事项

一、北理工专业录取采用“分数优先”规则

常见的专业录取规则有三种,分别是“分数优先”、“专业优先”和“专业极差”。有些学校在专业录取的过程中,可能会结合两种专业录取规则。

北理工专业录取采用“分数优先”规则,按照学生的投档分从高到低排序,依次安排考生的专业。对于“冲学校”的同学来说,被北理工录取之后,学生的成绩可能是最后几名。

a7e67141fffea714be02e2deee2ecd64.png北京理工大学校园风景图3

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冲院校”的这类同学并不具有优势。所以,大家在合理分析录取数据以后,如果还想“冲学校”,那么大家要了解一下北理工收分较低的这些专业,大家对这些的接受度高,则可以放心“冲学校”。如果接受度不高,那么建议大家考虑一下其它学校。

二、北理工同分考生的排序规则

同分考生就是分数相同的考生,大家可以从分段表中了解。在高考中,考取同一个分数的学生多则几百人,少则几十人。在志愿填报的过程中,大家选择的院校也会相似。

aa259db98ab17c4438b85f50a34fc572.png北京理工大学校园风景图4

所以,在报考北理工的学生中,分数相同的学生如何安排专业?总分相同,比较小分,小分指的是单科成绩。文科生单科成绩比较顺序是语文、数学、综合、外语;理科生单科成绩比较顺序是数学、语文、综合、外语。按照以上顺序,单科成绩高的学生优先被安排专业。

三、北理工认可政策加分

政策加分是不能不提的问题,因为在高考中“每1分都必争”。政策加分一般有0到20分,这样的分数可以帮助大家优先选一个好专业。

4f9c598a40d9300643b1536c90b9c73b.png北京理工大学校园风景图5

有些学校在选专业的时候并不认可加分,有加分的同学一定要学习学校的招生规则。北理工招生简章明确指出,在投档和安排专业的时候均认可加分,但是加分的上限是20分。

北理工在重庆的录取分数

北理工在重庆理科近几年录取的最低分分别是653分、645分、648分,从线差上来看,学校的线差在120分以上。去年线差达到了153分,录取的位次也达到了近几年的最高位次。

3a3efe558c136bd3160e78d2a2fbe4a2.png北京理工大学在重庆的录取分数

北理工在重庆文科近几年录取的最低分分别是621分、618分、596分,分数对应的位次分别是720名、638名、609名。文科生想要考上北京理工大学,需要在全市700名以内,才有可能被录取。

ea92695b17df9269b7a3a08bd8074b5e.png

笔者寄语:北京理工大学是一所不错的院校,但是学校的录取分数不低。大家在报考院校的时候,学生的分数是主要参考数据,其次要考虑的是学生的兴趣爱好、身体条件、就业发展等因素。

本期话题:为什么这些学生无法被计算机专业录取,大家知道吗?

喜欢这篇文章,觉得这篇文章能帮到您,要记得分享和收藏~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