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标识符turbo,二级C语言:在C语言中如何高效使用Turbo C

所谓配置文件是包含Turbo C 2.0有关信息的文件, 其中存有编译、连接的选择和路径等信息。

可以用下述方法建立Turbo C 2.0的配置:

1. 建立用户自命名的配置文件

可以从Options菜单中选择Options/Save options命令, 将当前集成开发环境的所有配置存入一个由用户命名的配置文件中。下次启动TC时只要在DOS下键入:

tc/c

就会按这个配置文件中的内容作为Turbo C 2.0的选择。

2. 若设置Options/Environment/Config auto save 为on, 则退出集成开发环境时, 当前的设置会自动存放到Turbo C 2.0配置文件TCCONFIG.TC中。Turbo C 中启动时会自动寻找这个配置文件。

3. 用TCINST设置Turbo C的有关配置, 并将结果存入TC.EXE中。Turbo C 在启动时, 若没有找到配置文件, 则取TC.EXE中的缺省值。

主菜单 在Turbo C 2.0主屏幕顶上一行, 显示下列内容:

File Edit Run Compile Project Options Debug Break/watch除Edit外, 其它各项均有子菜单, 只要用Alt加上某项中第一个字母(即大写字母), 就可进入该项的子菜单中。

一、File(文件)菜单

按Alt+F可进入File菜单, 该菜单包括以下内容:Load(加载)装入一个文件, 可用类似DOS的通配符(如*.C)来进行列表选择。也可装入其它扩展名的文件, 只要给出文件名(或只给路径)即可。该项的热键为F3, 即只要在主菜单中按F3即可进入该项, 而不需要先进入File菜单再选此项。

.Pick(选择)

将最近装入编辑窗口的8个文件列成一个表让用户选择, 选择后将该程序装入编辑区, 并将光标置在上次修改过的地方。其热健为Alt-F3。

.New(新文件)

说明文件是新的, 缺省文件名为NONAME.C, 存盘时可改名。

.Save(存盘)

将编辑区中的文件存盘, 若文件名是NONAME.C时, 将询问是否更改文件名, 其热键为F2。

.Write to(存盘)

可由用户给出文件名将编辑区中的文件存盘, 若该文件已存在, 则询问要不要覆盖。

.Directory(目录)

显示目录及目录中的文件, 并可由用户选择。

.Change dir(改变目录)

显示当前目录, 用户可以改变显示的目录。

.Os shell(暂时退出)

暂时退出Turbo C 2.0到DOS提示符下, 此时可以运行DOS 命令, 若想回到Turbo C 2.0中, 只要在DOS状态下键入EXIT即可。

.Quit(退出)

退出Turbo C 2.0, 返回到DOS操作系统中, 其热键为Alt+X。

说明:

以上各项可用光标键移动色棒进行选择, 回车则执行。也可用每一项的第一个大写字母直接选择。若要退到主菜单或从它的下一级菜单列表框退回均可用Esc键,Turbo C 2.0所有菜单均采用这种方法进行操作, 以下不再说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