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计算机网络应用第二套,计算机网络技术仿真试题第二套

4.SNA体系结构的网络采用()

A.虚电路操作支持虚电路服务的方式

B.虚电路操作支持数据报服务的方式

C.数据报操作支持虚电路服务的方式

D.数据报操作支持数据报服务的方式

5.在X.25分组级(层)协议中,分组格式的分组头部分用于网络控制;分组头的通用格式标识(GFD字段是由该分组的第一个字节的前4位(b8、b7、b6、b5)组成,这里,具有传送确认作用的是()。

A.b8

B.b7

C.b6

D.b5

6.接收端检出有差错时,设法通知发送端重发,直到正确的码字收到为止,这种差错控制方法称为()。

A.前向纠错

B.自动请求重发

C.混合差错控制

D.冗余检验

7.在TCP/IP环境中,如果以太网上的站点初始化后,只有自己的物理网地址而没有IP地址,则可以通过广播请求,征求自己的IP地址,负责这一服务的协议应是()。

A.ARP

B.ICMP

C.IP

D.RARP

8.每个报文包括两个同步字符、一个帧起始及一个帧终止字符的同步传输情况下,经一数据链路传输包含100个8位字符的报文时,所需的附加比特数为()。

A.32个

B.400个

C.1600个

D.1616个

9.在X.25分组级(层)协议中,分组头部分用于网络控制、分组头的分组类型标识由第三个字节组成,该字节最低一位(b1)是"0",则表示该分组为()。

A.请求分组

B.接受分组

C.确认分组

D.数据分组

10.x.25的数据分组中P(r)、P(s)的主要作用是()。

A.控制每条逻辑信道上向分组网收/发的数据流,不提供确认功能

B.控制每条逻辑信道上向分组网收/发的数据流,提供确认功能

C.不控制每条逻辑信道上向分组网收/发的数据流,提供确认功能

D.不控制每条逻辑信道上向分组网收/发的数据流,不提供确认功能

11.OSI为运输层定义了五种协议级别,即级别0~级别4,其中复杂程度最低的是级别( )。

A.4

B.3或2

C.1

D.0

12.在OSI七层模型中,会话层允许会话用户在对话活动中设置同步点,一共可设置( )同步点。

A一类

B.二类

C.三类

D.四类

13.在HDLC协议中,监控帧用于差错控制和流量控制,简称S帧。S帧控制字段的

第三、四位为S帧类型编码。若S帧类型编码为"00"则表示()。

A.接收就绪(RR)

B.拒绝(REJ)

C.接收未就绪(RN)

D.选择拒绝(SREJ)

14.通信子网的虚电路操作方式和数据报操作方式与网络层提供的虚电路服务和数据报服务,在下列有关阐述中,( )不正确。

A.虚电路提供了可靠的通信功能,能保证每个分组正确到达,且保持原来顺序,而数据报方式中,数据报不保证数据分组按序到达,数据的丢失也不会被立即发现。

B.虚电路服务和数据报服务本质的差别在于是将顺序控制、差错控制和流量控制等通信功能交给通信子网完成,还是由端系统自己来完成。

C.数据报方式中,网络节点要为每个分组做路由选择;而虚电路方式中,只需在连接建立时确定路由。

D.虚电路和数据报都提供了端到端的、可靠的数据传输。

15.在基带传输系统中,为了延伸网络长度,可以采用转发器。IEEE802.3的标准以太网中,在任何两站之间的路径中最多只允许(),这就将有效的电缆长度延伸到2.5km。

A.三个转发器

B.四个转发器

C.二个转发器

D.五个转发器

16.为了使接收方能判定数据块的开始和结束,需在数据块的开始处加一个帧头,在结束处加一个帧尾。加有帧头和帧尾的数据块即为一帧,帧头和帧尾的特性取决于数据块是面向字符的还是面向位的,这种通信方式称为()。

A.并行传输

B.异步传输

C.同步传输

D.块传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