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html5播放器,用 HTML5 播放器在 iOS 或 Android 等移动设备上播放视频

如果你想把自己网站上的视频弄得能在 iOS 或者 Android 设备上播放,你需要想两个事儿,一个是你网站上的视频播放器要支持 HTML5,还有你的视频得支持在这些设备上看。

网站的视频播放器我们可以使用 JW Player,这个播放器有三种模式,Flash,HTML5,下载。就是如果浏览器不支持Flash模式,播放器会切换到 HTML5 模式,都不支持的话可以提供一个下载视频的链接。(你可以设置这几种模式的先后顺序)

让视频能在 iOS 和 Android 上播放,可以使用 AVC(h.264) 编码视频,用 AAC 编码音频。编码视频可以用 Handbrake 这个软件。

a8c3206879ac0d469d6925d66c3c120b.png

(使用了 Glow 皮肤的 JW Player 播放器 )

视频

我们经常会说什么格式的视频,比如 .mp4 格式的视频,这个 .mp4 只是一个容器,这个容器里面可能会有好几个东西,比如视频流,音频流,也可能还包含字幕。播放器在播放一个视频的时候,它先看要看一下视频使用的是什么类型的容器(.mp4, .avi …),里面都存放在了什么样的视频流和音频流,然后播放器会把视频流解码成一堆图像显示出来,同时也会解码音频流发送给设备的喇叭。

把视频放在网上,你要考虑它的质量和体积,质量不能太差,体积不能太大。所以我们要处理一下,用 h.264 或者叫 AVC 这种格式来编码视频,用 AAC 来编码音频,这是目前比较好的选择。它们可以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减小视频的体积。

h.264当初的设计就是使用一种编码格式针对不同速度的带宽和不同速度的CPU。h.264 使用了一个叫 profiles (配置文件)的概念,不同的 profile 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优化。

在移动设备上可以使用低的配置文件,比如 baseline profile , 在桌面电脑上可以使用任何的配置文件:baseline, main, high。

在CPU速度慢和低带宽的情况下就使用 baseline profile ,相对带宽充足,CPU 速度快的设备上可以播放 main 可 high profile 的 h.264 视频。

并不是使用 main 或 high profile 的 h.264 视频完全不能在移动设备上观看,因为现在的移动设备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宁皓网的视频用的是 main profile ,在新的 iPhone 或者 iPad 上观看也没什么问题,不过有朋友反应在以前的 iPad 上看会出现播放一半没有图像的情况,我觉得这可能是因为宁皓网的视频使用了 main profile 。

编码软件

你需要一个编码软件来处理视频的视频流和音频流,推荐用 Handbrake。开源软件,所以你可以免费用,支持多平台,不管你用的是Windows 还是 Mac。

4f86d5c465d9c9c0de8946f3cbae8c08.png

(Handbrake 软件截图)

播放器

你的网站需要一个视频播放器,推荐 JWplayer。你可以免费用,不过免费版在视频一开始播放的时候会显示一个JWplayer 的水印,你可以付费去掉它。

JW Player 挺强大,可以为它添加插件,可以自定义播放器的皮肤,它的官网上已经有一些现成的播放器皮肤可以直接使用。

JW Player 还有 Javascript API,如果需要你可以定制这个播放器,让它更强大。

在网页中嵌入 JW Player 的方法

注:下载的时候,需要填写你的Email地址,另外,推荐你去掉“Include Viral, a video sharing plugin”前面的对号。

解压以后,有一堆文件,你只需要其中的两个:

jwplayer.js

player.swf

然后像这样嵌入到网页中:

JW Player goes here

jwplayer("mediaplayer").setup({

flashplayer: "player.swf",

file: "amazingspiderman.mp4",

width: "960",

height: "400",

skin: "glow.zip",

image: "amazingspiderman.png",

});

flashplayer:flash播放器的地址

file:视频所在的位置

width:视频的宽度

height:视频的高度

skin:播放器的皮肤(样式)

image:视频截图

注:IE 浏览器会有一些奇怪的错误,如果你发现嵌入的播放器不能显示,检查嵌入播放器的最后一个选项,去掉这个选项后面的“ , ”号,上面示例中 image 是嵌入播放器的最后一个选项。

在 JW Player 的官网下载你想要使用的播放器皮肤,如果你想在 HTML5 模式下使用同样的皮肤,你需要把这个皮肤解压到与皮肤一样名称的文件夹里,比如上面的例子,我们使用的是 glow.zip 这个皮肤,解压以后,皮肤里面的文件都会在 glow 这个文件夹里,并且,glow.zip 和 glow 文件夹必须在同一个文件夹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