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麒麟服务器系统安装教程,安装国产Linux中标麒麟操作系统教程

本教程是Linux和Windows做双系统教程,一般是安装Windows XP/Windows 7的机器需要安装国产Linux中标麒麟桌面操作系统的朋友使用,中标麒麟操作系统英文名是NeoKylin Linux。教程内容结合自己经验编写,以供需要的朋友参考。

一、准备工作

1.U盘一个(2G以上)

2.下载国产Linux中标麒麟桌面操作系统,云网牛站建议你去中标麒麟官网索取下载。

二、制作启动U盘

1.首先打开中标麒麟ISO(rar和UltraISO都可以打开,推荐用UltraISO打开)

2.提取images文件夹下的boot.iso

3.用UltraISO打开提取的boot.iso

4.点击启动——写入硬盘映像

5.选择你的U盘,如没别的需要其他都不需要修改

6.点击写入,等待完成。

7.把下载好的中标麒麟ISO拷入U盘根目录。启动U盘制作完成。

二、修改BISO设置,选择U盘启动

1.U盘顺利启动后等出现下图,直接按回车,但是不会自动安装。

55fa31f68b04d3b6ca71c8d84e78767e.png

2. 等出现下图时,在dracut:/#后输入以下命令

dracut:/# cd dev

dracut:/# ls

接下来找到以sd开头的,有的是sda、sdd、sdb,还有的是sdc,不过貌似一般都是sdb,这里你可以看到以sda开头的文件有两个分别是sda和sda4,sdb4代表的就是我的u盘了,这里你看到的是sda4,记住你看到的,然后重新开机。

145bb7764706d7e2302ba9661d35cb05.png

3.重新开机后看到第一张图的

Install or upgrade NeoKylin Li

  • 3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