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前后端分离和不分离的优劣,前后端分离与前后端不分离的区别

前后端不分离

在前后端不分离的应用模式中,前端页面看到的效果都是由后端控制,由后端渲染页面或重定向,也就是后端需要控制前端的展示,前端与后端的耦合度很高。

这种应用模式比较适合纯网页应用,但是当后端对接App时,App可能并不需要后端返回一个HTML网页,而仅仅是数据本身,所以后端原本返回网页的接口不再

999b5cac70054173cd736a520c80fae0.gif适用于前端App应用,为了对接App后端还需再开发一套接口。

请求的数据交互如下图:

17ae1de437afb4ab2fce55b3d619b3c8.png

前后端分离

在前后端分离的应用模式中,后端仅返回前端所需的数据,不再渲染HTML页面,不再控制前端的效果。至于前端用户看到什么效果,从后端请求的数据如何加载到前端中,都由前端自己决定,网页有网页的处理方式,App有App的处理方式,但无论哪种前端,所需的数据基本相同,后端仅需开发一套逻辑对外提供数据即可。

在前后端分离的应用模式中 ,前端与后端的耦合度相对较低。

在前后端分离的应用模式中,我们通常将后端开发的每个视图都称为一个接口,或者API,前端通过访问接口来对数据进行增删改查。

对应的数据交互如下图 :

852abf924c533d2d21f38f1c0ce13ce0.png

前后端分离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复杂。

1.首先要知道所有的程序都是一数据为基础的,没有数据的程序没有实际意义,程序的本质就是对程序的增删改查。

2.前后端分离就是把数据操作和显示分离出来。前端专注做数据显示,通过文字,图片或者图标等方式让数据形象直观的显示出来。后端专注做数据的操作。前端把数据发给后端,有后端对数据进行修改。

3.后端一般用java,c#等语言,现在的node属于JavaScript也能进行后端操作,此处不意义裂解语言。后端来进行数据库的链接,并对数据进行操作。

4.后端提供接口给前端调用,来触发后端对数据的操作。

基本原理就是这样,可能语言上不准确,思想是没有问题的。

什么是前后端接口联调

之前开发写代码的时候,所有的ajax数据都不是后端返回的真实数据,而是我们自己通过接口mock模拟的假数据,当前端的代码编写完毕,后端的接口也已经写好之后,我们就需要把mock数据干掉,尝试使用后端提供的数据,进行前后端的一个调试,这个过程我们就把它称之为前后端的接口联调。

为什么要联调 本地的mock数据是JC同事自己写的,肯定符合前端需求,但是后端接口首先需要测试通不通,还需要测试数据格式对不对,还有后端有没有填写足够的数据,比如写列表页,前端想分页,如果后端就写了两条测试数据,你咋整? 所以,Jack需要根据后端对接口的调整,不断地来回切换url,这样岂不是还在受后端的影响,还谈什么毛线的前后端分离,名存实亡嘛!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