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盒子访问计算机硬盘,小米盒子3增强版,连接移动硬盘盒有问题,详尽测试。...

如题,连接移动硬盘盒,里面是一块希捷3.0T硬盘,一直连电脑用的毫无问题,整个硬盘做一个GPT分区,因为MBR单个分区最多支持到2T,再往上就得做GPT了,数据盘又没必要做多少个分区,所以整盘做了个GPT分区。连接到盒子背后的USB口,无法识别,询问小米官方,答复是USB口供电不足,这是个很扯淡的答复,3T的移动硬盘盒都是自带电源的,根本不需要从USB口取电,再问客服就没反应了,估计他自己也不懂为什么。

无奈之下,自己做测试,找了块500G的移动硬盘,只分一个区,插进去,可以识别。

找了块2T的移动硬盘,分三个区,插进去,只能识别出第一个分区,后两个无法识别。

把之前那块3T的如法炮制,分两个区,都是MBR分区,第一个2T,后一个1T,插进去,仍然只能识别出第一个区。

先前那块500G硬盘里拷了几个电影,从小米盒子上播放,会出现播到一半报错的情况,把硬盘连回电脑,播放毫无问题,可以排除电影文件自身问题,就是盒子本身出了问题。

所以

1. 小米盒子不支持GPT分区,只支持MBR分区

2. 即使MBR分区,在多个分区情况下,也只能识别第一分区。

3. 即便都识别出来了,播放视频文件时候仍然会无故报错,当然这个不是每次都会,但是几率很大。

结论:

这个盒子,就当个电视盒用吧,别指望当什么家庭娱乐中心了,对外接设备的支持非常差。有那功夫折腾,还不如找台旧电脑,连在电视上,再旧的电脑放几个视频文件还是没问题的。从这一点来说,小米的技术人员实在太不给力了,首先这都什么时代了,还整个USB2.0出来,三四十M每秒的传输速率够干毛啊,一部电影都N个G了,上个USB3.0会死啊,能提升多少成本啊。其次,既然提供了2个USB口,那就是为了外接存储设备的(别告诉我那两个洞是为了散热),既然如此,GPT分区不支持也就罢了,毕竟就算电脑也是到了WIN7才支持,不要求太高,可是你MBR分区也不支持是几个意思,一堆分区插上去只能识别第一个分区,这又是几个意思,再其次是既然盒子里没有内置硬盘,要读视频文件自然只能从外置硬盘上读,可是读着读着就报错这也太扯了吧,与其如此还不如干脆把那两个USB口都去掉,干脆就说俺这盒子就只能用盒子本身,其他外接设备一律不支持,不是更爽快。

附带说一句,我家里有个N年前买的美如画盒子,用过的都知道那盒子是多么古老,样子也丑得没法说,黑乎乎一个方盒,但是那个盒子接移动硬盘盒,甭管你多大容量,甭管啥分区,也甭管你几个分区,直接就识别出来,放视频毫无压力,还能开3D功能,盒子本身遥控器上还能切换字幕音轨等等一大堆操作,这是起码10年的产品了,小米盒子在这方面,连人家十年前的水平都没赶上,也真是够瞧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